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防部回应青岛母港说 称航母部署地仍未确定

来源:大众网-- 2012-09-28 14:42:01 字号:TT

    2012年9月27日下午3时至3时45分,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就我国航母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1 关于“第2艘航母”报道不实

    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第一个问题,我们国家国产航母的计划是什么?27日有外媒报道,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上海建造,预计年底会下水,请予以证实。第二个问题,有媒体报道,根据《海军舰艇命名条例》,我国航母应

该由国务院特别命名,请予以证实。

    杨宇军说:“刚才提到的这两个报道都不准确。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将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通盘考虑航母发展建设问题。关于海军舰艇命名的问题,海军舰艇的命名有严格规定。根据我军颁布的《海军舰艇命名规定》,航母的舰名和舷号由中央军委授予。”

    2 航母装备不存在“窃取”

    记者会现场,有记者问,辽宁舰所有的装备是不是都是我国自主建造的,存在不存在所谓的“窃取现象”?

    对此,杨宇军表示,中国军队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主创新的原则,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研制和生产。海军辽宁舰主要系统装备都是我国自主建造和改装的。

    在谈到航母舰载机时,杨宇军说,我国航母舰载机是在我国国产飞机的基础上自主研制的,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正按照计划推进有关工作。

    杨宇军说,第一艘航空母舰的顺利交接入列,是我军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航母发展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这只是我国发展航空母舰迈出的第一步,航母发展建设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于航母入列对于周边地区局势的影响,杨宇军重申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指出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

    辽宁舰建造费列入国防预算

    在谈到辽宁舰建造费用问题时,杨宇军说,中国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充分考虑了国家安全发展需要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包括辽宁舰建造在内的武器装备发展建设费用都是列入国防费预算的。

    印度航母故障与我企业无关

    有媒体称,俄罗斯为印度改造的航母发动机发生故障,是因为采用了中国供货的耐火砖。对此,杨宇军表示,经查证,我国为海军舰船的动力装置生产耐火砖的企业从来没有向俄罗斯出口过此类产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