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厨房时光中寻求幸福宝藏 威乃达高端橱柜现身岛城

来源:-- 2012-09-28 11:56:29 字号:TT

    在厨房时光中寻求幸福“宝藏” 意大利高端橱柜品牌威乃达青岛旗舰店9月26日开业 品牌全球设计总监邀你在厨房中追求幸福生活

    本周三下午,意大利威乃达橱柜青岛旗舰店在福州南路87号举行盛大开业仪式,品牌创始人、意大利威乃达集团主席Giacomo Archiutti远程来贺,面对记者,他却把更多话语权交给陪同来青的品牌全球设计总监Francesco Dell'Agnello,“

因为他是一个中国人”,主席先生打趣说。

    在意大利橱柜业界拥有盛誉、领衔研发的“LIVING KITCHEN”概念化厨房生活主张,入列“意大利国家宝藏”的设计大师Francesco说,他其实类似于一个传递者和翻译,在意大利和中国之间体验着有来有往的过程。当然,他传递和翻译的不是语言,而是两国文化,以及对美好厨房时光和生活幸福感的共同诉求。

    厨房里蕴藏难得的幸福感

    VenetaCucine的故事缘起于1967年意大利北部靠威尼斯的小城Biancade,Giacomo Archiutti先生创建了一家生产简单钢制桌椅、小型储物柜、餐具柜和展示柜的公司,这一小买卖后来发展成为意大利三大专业橱柜生产商之一的威乃达。目前威乃达设在意大利的两处生产车间达到年产30万套橱柜的规模化生产,年营业额10亿多欧元,奠定了意大利市场和欧洲市场的市场占有率。2001年,多年来一直从事室内以及橱柜设计工作的Francesco加入威乃达,从此以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对市场的把握,为威乃达积蓄起最核心的财富。

    “在意大利人的DNA里,就有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它普遍存在于每个人的生活。”Francesco如是说,在他的意念里,意式生活最直观的体现就在厨房,餐桌是每个家庭的交流中心,通过它,人们传递着自己的生活理想。“强调享受生活,加上意大利人能工巧匠的能力,正是威乃达能够承载现代人追求幸福感受的原因。至于设计,那绝对不仅仅是线条的组合,而是怎样让它们走进生活,因此当实用性和美观性产生矛盾,被放弃掉的一定是美观性。”是的,我们的注意力正逐渐由 “烹饪”转向“享受厨房中的时光”,仅仅欣赏那些在厨房中展现出的唯美主义动作、性状以及它们的风格,是远远不够的。

    Francesco认为威乃达对这些变化作出的回应,不仅体现在产品本身,也体现在销售和展示空间上,它努力营造舒适又有活力的氛围,就像在居家空间里呼吸到的一样,而设计师就是这些价值的守护者,是风格的炼金术师,结合创造力与实用性,完成日常生活中的设计。

    威乃达充满对中国的观察

    2009年,Francesco领衔的设计团队,研发出“LIVING KITCHEN”概念化的厨房生活主张,被意大利国家设计学会ADI终审评委会评为2009年度设计创新的最高奖项,并列入“意大利国家宝藏”。在被问及他个人对威乃达而言是否也像一个宝藏的时候,Francesco说,在不同的工作经验中,他建立起自己对橱柜的设想和理念,并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方式,那就是以设计作为传播人们幸福感的媒介,同时考虑到全球化的市场对产品以及设计提出的新要求,使人们获得全新的消费体验。“我想自己对威乃达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工作态度和方法上。就威乃达来说,我所要考虑的就是通过结合不同的风格与材质,让它在全球流通,既带着意大利的风格,又彰显当地习惯和文化。而对不同文化中厨房生活的了解,使我能够在VenetaCucine中创建这样一个团队:有能力通过具体、实际的行动将产品变为设计,并且在全球的店铺中以最好的方式展示它们。”

    被集团主席称为 “中国人”的Francesco,自从服务中国市场,便成为中国的常客,“我经常来中国,我喜欢这里人们的生活和思想,每一次来中国,我都能看到更多在社会变革中出现的新元素,我把它们用于产品设计,因此威乃达产品其实充满我对中国的观察。”

    意大利威乃达橱柜青岛旗舰店的开业,历经半年多的酝酿和铺垫,Francesco期间来往多次,他称赞青岛旗舰店的汪总是一个视野开放、执行力很强的人,也对品牌做出了充分的理解和正确的诠释。而他对青岛旗舰店的希冀,就是希望青岛的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威乃达,威乃达能以更快的速度,真正融入这座城市的人间烟火。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以威乃达的方式加深中意文化交流

    9月26日下午,市南区福州南路87号福林大厦一楼,意大利奢侈橱柜品牌威乃达青岛旗舰店正式启幕,在占地约850平米的空间里,16个独立厨房透过鲜花与美味的装饰,主题鲜明地展示出它最实际的角色——家庭生活最主要的背景,吸引我们将注意力从“烹饪”转向“关注美好生活,寻求日常生活中的幸福感”。

    当天,意大利驻华参赞Licio Spa-davecchina特为威乃达的这一盛事来到青岛,他称赞威乃达才是意中两国的文化大使。而包括意大利威乃达橱柜创始人集团主席Giacomo Archiut-ti、全球首席营销官Dionisio Archiutti、全球设计总监Francesco在内的品牌影响力人物悉数到场,与岛城地产界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威乃达经销商,共同分享一座城市与一个品牌的因缘故事。Giacomo Archiutti主席提醒在场嘉宾:威乃达青岛旗舰店有两个根源,一个是中国,一个是意大利;或者说一个是中国青岛,一个是意大利小城Biancade。全球首席营销官Dionisio Archiutti更坦言,意大利威乃达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接触中国,第一步便是从青岛开始。

    威乃达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很多步骤,从最初的卖场专卖,到独立门店,到今天威乃达青岛旗舰店开业,威乃达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加深着意大利与中国文化的交流与交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