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市区粮食储备可吃半年 建国内首个储粮网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8 15:28:49 字号:TT

    27日,青岛市粮食局调控储备处处长徐鹏岳在线访谈时介绍,青岛市今年夏粮收购突破50万吨,市区粮食储备可以满足市民半年的口粮供应,为了推进科学储粮工作,青岛市建设了全国首家农户科学储粮网站。

    27日,青岛市粮食局调控储备处处长徐鹏岳针对科学储粮工作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有网友提出,目前青岛到底有多少储备粮?能供应全市人民食用多长时间?徐鹏岳回答,中国粮食已连续九年丰收,国内粮食库存

充裕,市场粮价总体平稳,加之国家的宏观调控,目前粮价受国际市场的影响较小。“青岛今年夏粮收购突破50万吨,创历史新高。”谈及今年的夏粮收购情况时,徐鹏岳回答,青岛市按照国务院关于“产区三个月、销区六个月”销量的要求,已经建立了市和区(市)两级地方粮食储备,青岛市市区的粮食储备能够保证市民半年的口粮供应。

    徐鹏岳介绍,青岛市自2011年启动农户科学储粮专项试点工作以来,已为平度、莱西、胶南3个试点市的10个镇48个村6000户农民配置了小粮仓,小粮仓所需资金大部分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补助,农户自筹80元即可购买1个容量1000公斤的小粮仓,还能享受储粮技术服务。今年,青岛市粮食局计划再建设6000个小粮仓,并逐步向全市推广,以满足农民的购置要求。

    据了解,为了给农民提供科学储粮技术服务,青岛市粮食局经过4个月的筹备,于8月23日正式上线了全国第一家农户科学储粮网站——青岛农户科学储粮网(),网站共有政策信息、粮油市场信息、储粮知识等八个版块。(记者 程凌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