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中秋夜天气晴云稀雾少 天文台邀市民赏月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8 15:13:14 字号:TT

    28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入侵岛城,但只降温不降雨,市民将在晴好天气中迎来长假。30日中秋节当晚,岛城云稀雾少,利于赏月。青岛观象台与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在9月29日将邀请市民到观测室提前赏月。

    27日白天青岛市风和日丽,出现了蓝天白云的美好景色。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27日青岛市南风3—4级,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为20.7℃,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为24.9℃。受一股来

自北方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28日北风风力加大,市区风力5—6级,阵风达到7级,而海上风力7—8级,阵风达到10级,大风将带来降温天气,降温幅度达到6℃左右。29日,全市晴间多云,市区风力较大,北到西北风4—5级,最低气温14℃左右。

    30日青岛市气温较低,天气晴朗,利于赏月。西北风3—4级,市区最低气温14℃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9℃左右,市区最高气温23℃左右。

    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时刻出现在农历八月十五11时,也就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但30日11时,月亮还在地球的另一侧,到了夜晚云稀雾少,是赏月的好时机。不过今年的中秋圆月不是最大。观象台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上次最大中秋月出现在1997年,2010年中秋月最小,从2011年起,每年中秋月的目视直径逐年增大,下次最大中秋月约出现在2015年。

    张女士介绍,观象台每年惯例是在农历八月十五前对外开放,一般在夜间。今年中秋,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与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在29日将邀请市民提前赏月。届时市民可以在观象台圆顶观测室通过大型天文望远镜近距离观看到月亮特有的地形、地貌。(记者 吕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