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袋鼠三家九口移民青岛 模样像兔子很害羞(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8 15:28:20 字号:TT

袋鼠三家九口移民青岛

袋鼠三家九口移民青岛

袋鼠三家九口移民青岛

袋鼠三家九口移民青岛

  昨天凌晨,3只酷似大白兔的白袋鼠、3只灰大袋鼠和3只赤大袋鼠被运送到了位于开发区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这是岛城首次引进大袋鼠。其中,有着“澳大利亚熊猫”之称的白袋鼠是全球濒危特种动物,全球仅1000余只。今年“十一”期间,袋鼠将与市民“见面”。

  昨天凌晨1时,一辆加长货车开进了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车上拉的是第一次来青岛的

袋鼠。”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部长张双歌说,“我们刚刚从天津赶回来。 ”这些袋鼠是先从澳大利亚坐飞机到了天津。在天津经过动物检疫之后,才启程往青岛运。

  工作人员开始从车上搬运袋鼠的运输箱。箱子是专门为运送袋鼠特制的,外面是木材的,里面是合成材料的,上面挖了很多小洞。“袋鼠们一路上都是住在这些‘小房子’里,吃喝拉撒全都在里面。 ”张双歌说,“这些箱子内软外硬,在运输过程中不怕磕碰也不会伤到袋鼠,还有很好的透气性。 ”

  “我们这次从澳大利亚引进了9只袋鼠。”张双歌介绍,有白袋鼠、灰大袋鼠和赤大袋鼠,三个品种都是1公2母,大部分都在2岁左右,处于亚成年体。这样的组合是为了后期便于它们在青岛繁衍成群。

  这批引进的袋鼠中,白袋鼠是最珍稀的动物,模样很像大白兔,它是赤大袋鼠的基因突变白化,再通过人工培育而成的。白袋鼠在袋鼠家族中非常珍贵,是全球濒危特种动物,全世界仅有1000多只,有“澳大利亚熊猫”的美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袋鼠暂住的熊猫馆里,探访这些“小家伙”。初看白袋鼠,还真有几分兔子的模样:同样是红眼睛、雪白的长毛,还有几分害羞和怕见人。不过,兔子的尾巴可没它们那么长。其它的袋鼠都在四处转悠。 “白袋鼠比一般袋鼠更胆小,容易受到惊吓。 ”饲养员小张说,“它们刚来动物园,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现在我们进来给它们喂食,都要先跟它们打个招呼。否则,一旦受到惊吓,它们就会四处乱撞。 ”

  饲养人员每天为它们提供馒头和黄豆,并增加胡萝卜、苹果、梨等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