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琴岛通将推手机打卡 年内有望实现(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8 08:31:15 字号:TT

青岛公交年内推手机打卡 年内有望实现

青岛公交年内推手机打卡 年内有望实现

青岛公交年内推手机打卡 年内有望实现

青岛公交年内推手机打卡 年内有望实现

青岛公交有望年前实现手机打卡

青岛便民服务》  青岛公交卡琴岛通充值网点详情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青岛联通举行“智慧在沃 沃在青岛”信息化成果展示,展示了移动执法、智慧交通、智慧保险、一卡通、销售管家、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信息化解决方案。展示会上,青岛联通还与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

签订了手机支付协议,今后,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琴岛通卡的所有功能。青岛联通为青医附院6000多名员工通过建设综合信息平台实现的手机办公系统也在此正式举行启动仪式,将助力青医附院的医疗信息化提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琴岛通手机支付正式签约

会上,举行了琴岛通手机支付签约仪式。琴岛通卡涵盖了公共交通、公用事业、社区便民服务、校园服务、博物馆门票支付等领域,全市有近5000台无人售票公交车、1200台出租车以及胶州湾海底隧道、轮渡、长途站、商场专卖店、医药保健、餐饮娱乐等数百家超市连锁店可使用琴岛通卡结算,充值售卡服务网点达到150余家,其方便、快捷、多用途的使用功能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好评。

为加快推进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市经信委将琴岛通手机支付作为今年重点项目,今年3月份以来,青岛联通凭借本地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全业务优势,依托WCDMA高速移动互联网的特点与琴岛通卡公司进行了移动支付项目的合作,并成为我市第一家参与并完成手机支付业务测试的运营商。

27日,青岛联通与琴岛通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手机支付协议,根据青岛市经信委的统一部署,市民将在不久的将来使用上便捷的手机支付业务。

手机支付是由智能手机上的琴岛通离线钱包实现的,使用者首先要将琴岛通账户上的资金转账至琴岛通离线钱包(如果需要往琴岛通账户中充值,需要去指定的充值网点或网上充值),然后即可在琴岛通能够使用的范围包括公交、出租车、胶州湾隧道、轮渡、长途站、加油站、部分商场酒店等数百家超市连锁店刷手机消费,使用时用手机的背面在刷卡区刷一下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试运行的系统,并不支持铁壳手机,也就是说iphone等机型无法实现该功能。联通方面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铁壳会对射频信号进行拦截,下一步将会专门研究相关技术,在全部手机机型中推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