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迎大风降温天气 中秋节当天最低气温9℃

来源:大众网-- 2012-09-28 14:42:01 字号:TT
  27日,灿烂的阳光驱走了前一天的阴霾天气,气温小幅回升。不过,受冷空气影响,28日青岛将迎来大风和降温天气,预计市区北风风力在5~6级,阵风7级;29日、30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4℃,郊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9℃。此外,除了降温,28日、29日山东省局部地区可能还会有雾,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行时最好多带件衣服。

  27日,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获悉,当天市区的最低气温为 20.7℃,最高气温也只有
24.9℃;郊区的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 18.7℃;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达到了27.2℃。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受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28日本市将有大风天气,预计北风风力较大,市区5~6级阵风 7级,海上7~8级阵风 10级;气温方面,全市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6℃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9日和30日早晨。由于辐射降温较强,届时市区的最低气温将达到14℃左右,而青岛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9℃左右。由于风力较大,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行前一定关好门窗,将阳台上的易坠落物品移到安全位置;针对降温幅度较大,专家建议市民出行最好多带件衣服,以防感冒。

  省内,27日青州市出现了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当天早晨6时青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不过,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到27日上午9时许大雾逐渐消散。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在西北冷空气的影响下,28日、29日气温将继续走低,部分地区有雾。提醒司机朋友和出行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

  此外,西北冷空气已经于27日上午开始抵达北京、河北,并给当地带来大风、降雨、雷电等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28日、29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黄淮、江淮等地先后将有4~6℃降温,局地可达8℃,并伴有4~6级、阵风 7级风 。记者提醒,去往这些地方的市民在多带件衣服的同时,也别忘拿把伞。

  27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橙色预警。预计,27日下午2时至29日下午2时,受“杰拉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东海大部海面将有7~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其中,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东海中南部海面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 13~14级,“杰拉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15级。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面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