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年前变质月饼无异味不长毛 4招看穿月饼好坏

来源:大众网-- 2012-09-26 07:21:58 字号:TT

    如何挑选好月饼

    1望

    看月饼的外观。首先要看月饼的块型是否大小均匀、饱满,月饼上边的花纹是否清晰,表面是否有裂纹,再就是不露馅。一般来说劣质月饼块型大小不均匀、露馅的情况比较严重,质量好的月饼切开后要完全是实心的,不能有小孔 ,还有就是月饼面上印的花纹也不能乱 。

    2闻

    闻月饼的气味。质量较差的月饼皮粗馅料比较硬,咬一口会在月饼上出现白色

的牙印。

    3问

    问月饼的品质 。质量上等的月饼在经过烘焙后表面呈现金黄色而月饼的底部则一般呈现红褐色、四周是乳白色,皮沟不泛青,表皮有蛋液及油脂光泽,但是劣质的月饼表面生糊严重,有青沟、表皮有龟裂现象。

    4切

    用舌尖接触月饼,品尝月饼。质量低劣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往往还会有一种苦涩味。

    另外,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后极易发霉变质 ,尤其是月饼保质期的缩短也意味着市民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月饼的保存,尤其是水果馅、豆沙馅之类的月饼,不要大意,要存放在低温凉爽的地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