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年前变质月饼无异味不长毛 4招看穿月饼好坏

来源:大众网-- 2012-09-26 07:21:58 字号:TT

    调查 保质期多为60天,也有80天的

    9月21日上午,记者调查发现,以往月饼保质期都长达3个月,6月20日国家新颁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正式施行,对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和工艺必要性进行了严格审查,明确规定禁止将包括合成色素在内的27种食品添加剂在月饼中使用,今年的月饼普遍折寿。

    在利群、沃尔玛等商场记者调查发现,丹香 、笑蕾、皇家美孚等精装月饼保质期普遍都

是60天,并且都是要求储存条件为阴凉干燥处。而商场自制的散装月饼保质期更短,在家乐福,记者见到,散装枣泥等口味的月饼普遍标出保质期为30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散装的月饼一般都是买来直接吃的,所以保质期短点。”

    除了保质期在30天到60天的月饼,记者发现,在青岛的月饼市场上也有不少散装月饼没有任何的保质期标识。在台东沃尔玛散装月饼区,记者就见到了这种商场自制的月饼,价格每斤从9.9元至18元不等,但是货品标签上只标注了月饼的种类和生产日期以及产品原料,并没有保质期。与此同时,记者调查了市南到四方的许多月饼加工销售点,发现很多月饼的保质期也是“口头承诺”。记者在邢台路一家销售散装月饼的小店,店主齐大姐告诉记者:“加工月饼的都是现做现卖,一般一个月内肯定没问题,这个放心就行了。”

    另外,记者在市场上也发现了少见的80天保质期“长寿”月饼,在台东沃尔玛月饼销售处,记者见到一款名为“稻香村”的月饼,记者拿起金丝枣蓉馅的月饼,看到包装袋上写着馅的原材料有:小枣,白砂糖,大豆色拉和脱氧乙酸钠添加剂,而月饼饼皮除了脱氧乙酸钠添加剂外,还有碳酸钠的添加剂,保质期为80天。

    对此,某商场食品部的曹经理告诉记者,“青岛当地的月饼普遍保质期在60天之内,像笑蕾的月饼还会标明不同类别月饼的不同保质期,蛋黄月饼保质期为30天,其他种类的月饼保质期为50天。而南方的月饼特别是铁皮盒装的月饼,有的保质期会达到80天或者90天。但这也只能说明工艺不同,保质期不一样,却不能表明月饼本身的品质 ,买什么样的月饼,还需要消费者自己选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