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月饼被抽检五仁月饼不合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5 13:37:42 字号:TT

    近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公布最新一批全省月饼抽检情况,474种被检验月饼中,37种月饼因馅料含量、菌落总数、脂肪、标签标识等原因被评为不合格月饼。青岛市被抽检的48种月饼中,仅即墨市得禄食品厂生产的五仁月饼登上不合格榜单。

    21日,山东省质监局通过网站公布9月3日至18日对月饼的监督检验结果。此次共抽查在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等12个城市生产加

工的474种月饼,经过检验,有37种月饼不合格。

    根据《2012年生产加工环节月饼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公告表》显示,此次共抽查青岛月饼生产企业48家,其中青岛丹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丹香老式豆沙月饼(京式月饼)、丹香蛋黄白莲月饼(广式月饼);青岛好世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提浆枣蓉月饼、广式蛋黄纯正白莲蓉月饼;青岛皇家美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橙月饼、板栗蓉月饼;青岛海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月饼(红豆沙)、黄金酥苏式月饼等47种月饼被评为合格月饼。

    在37种不合格月饼中,枣庄7家企业的8种月饼进入“黑名单”,青岛、淄博、德州、滨州均有一家月饼生产企业生产不合格月饼。位于即墨市普东镇西孙唐庄的即墨市得禄食品厂生产的五仁月饼被检验为不合格产品,主要原因是馅料含量不符合相关规定。

    据了解,除馅料含量不符合标准外,菌落总数、脂肪、标签标识、苯甲酸、脱氢乙酸、干燥失重等被测项目不符合标准,成为其余36种月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记者 蓝娜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