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本科生毕业生做销售最多 工程类专业起薪最高

来源:大众网-- 2012-09-26 07:15:00 字号:TT

    中国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最容易找的岗位是啥?销售!24日首发的国内外大学生留学与就业白皮书中提到,在中国,接纳本科生就业最多的职业是销售,而今年6月份发布的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蓝皮书中也提到,2011届本科毕业生从事最多的职业是销售。记者25日采访获悉,在青岛,今年6月份以来,面向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销售岗位都是唱主角。

    本科生干销售的最多

    24日,一份由浙江对外

服务公司编制整理的国内外大学生留学与就业白皮书在浙江首发。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起薪前五位,全部是工程类专业。接纳本科生就业最多的职业在中国是销售。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起薪最高的是公用事业,金融保险行业是平均起薪最低的,是接收本科毕业生人数最多的行业。

    白皮书中还提到,截至2010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60万。海归从事的行业,主要分布在金融业、文化体育教育娱乐业、商业服务、法律、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制造业等。管理学、经济学仍然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最喜欢选择的热门专业。

    而中国社科院今年6月份发布的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蓝皮书中指出,2011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门类是工学92.5% 。2011届本科毕业生从事最多的职业是销售,就业比例为10.9%,其后为财务、审计、税务、统计和行政后勤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