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首批流感疫苗接种点公布 85元-128元1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6 06:41:26 字号:TT

青岛首批流感疫苗接种点公布 85元-128元1支

    流感即将来袭,青岛市民该如何预防流感呢?昨天,青岛首批流感疫苗已进了山东路上一处接种点,两名市民率先接种。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专家表示,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可以起到预防作用,接种时间从10月8日正式启动,疫苗接种后两星期可发挥作用。老人和儿童是接种疫苗的重点对象,去年流感疫苗接种人群超过了10万人。

    揭秘 疫苗放在冷柜内保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山东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接种点时,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今年的首批流感疫苗。流感疫苗的保存非常仔细,记者留意到,这些疫苗全部密封,统一保存在一个冷柜内。“疫苗保存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温度方面,需要特别‘照顾’。”该接种点负责人杨峰告诉记者,本次首批疫苗是进口疫苗,按照规定,保存温度需要在2到8度之间。杨峰说,这些疫苗都是现打现取,平时不能随意拿出冷柜。

    现场 两市民昨天率先接种

    按照市疾控中心的安排,疫苗接种时间从下个月集中开始,但市民担心流感来袭,按耐不住提早到接种点要求打疫苗。“第一个前来打疫苗的是一个3岁的小女孩。”杨峰告诉记者,女孩的家人担心孩子体质比较弱,冬天容易感染流感,因此早早过来注射疫苗,这支疫苗的价格是90元。

    昨天上午,还有一名76岁的老大爷也前来接种疫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