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秘青岛试药人:9成是重病患者 为保命最后一搏(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10 09:07:30 字号:TT

    为治病去试药,顾不上有风险

    老邵,这个为病所困的“试药人”。

    从去年9月到现在,整整一年时间,老邵经历了从“等待死亡”到拥有第二次生命的过程。如今的老邵,虽然面相显老,但行动完全没有问题,肝腹水也基本上治愈了。老邵现在偶尔出去爬山,旅游,“前段时间我还自己开车带着家人去烟台旅游了,开车一点问题都没有。”

    这一年,在老邵身上都发生了什么?除了最亲的家

人,老邵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并不知道发生在老邵身上的事情。“我生病的事不想让那么多人知道,当时我基本上在病床上都起不来了,如果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过来看我,一来是麻烦身边的人,说句实话也挺丢人的。”

    当时老邵的主治大夫在网上看到了市立医院研究了肝硬化腹水的新药,正在召集试药人,主治大夫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邵,让老邵去试试新药。

    听到了有新药或许可以治好自己的病,老邵二话不说,立刻到了市立医院。“当时的病情真的是已经到了让人绝望的地步了,到了市立医院,大夫详细地给我和家人讲了试药存在的好处和可能带来的风险。”老邵说,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没有走上市场、还在进行临床试验的药品一般是不会选择尝试的。但有机会尝试新药,而且有可能对自己的病情有帮助,这对老邵来说就是希望。“那个时候哪还考虑试药的风险,风险是小事,我只想着有什么办法能把我的病赶紧治好了就行了。市立医院的大夫在我签字之前,把试药的问题都讲了一遍,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只要能治病就行了,治不好我也不会赖着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