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地道农家婚礼:大灶煮出美味4大件 花馍画饰民俗味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0 07:02:06 字号:TT

青岛地道农家婚礼:大灶煮出美味4大件 花馍民俗味浓

    将自家小院收拾干净,摆上十几张桌子,从酒店里请来几名大厨,一场别开生面的“农家婚礼”既简朴又热闹。昨天,记者来到青岛即墨市普东镇张戈庄一村参加了这样一场古朴的农家婚礼。婚宴的档次并不比大酒店的差,但算起账来每桌却省下了上千元。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农村自办婚宴的越来越多,一种流水喜宴逐渐流行起来。

    一家结婚全村都欢庆

    “村里有人办婚宴,可热闹了。”昨天早上,记者赶到即墨

市普东镇张戈庄一村看到,村里到处贴着红“喜”字,在一个小胡同里,新郎早早把新娘子从几十里的娘家迎娶到家。在农家小院里,摆着香桌,几个被“打扮”得喜气洋洋的香饽饽十分喜人。按照农村的风俗,在院子里拜完堂后,新人才能进洞房。而在另一个院子里,就支起大锅,左邻右舍一齐动手帮忙准备着宴席用的东西。

    “从早上4点左右,平静的农家院就开始忙碌起来。”记者看到,两名厨师井然有序地做着餐前准备。几位本村的亲戚忙着支桌子、摆凳子,桌上喜糖、喜饼散落地堆了一盘,不时有调皮的孩子偷偷拿两块塞进嘴里,场面既热闹又喜庆。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