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崂山太清宫百年银薇花开 恍若满树月华

来源:中广网-- 2012-08-27 13:39:35 字号:TT

青岛崂山太清宫百年银薇花开 恍若满树月华

    青岛崂山太清宫的银薇进入了盛花期。只见在太清宫幽静的小院里,在青石灰瓦的殿堂旁,一树银薇灿然绽放。碧绿的叶子,层层叠叠,其上是簇簇拥拥的银薇花朵。每一朵花都如洁白的云朵般轻盈,如水晶般透明纯净。仿佛是天上的月光,落在了银薇的每一个枝头,令人站在树下,虽是阳光蓝天,却如月华笼罩,非常奇妙。一旁除青松翠柏相伴,还有一株紫薇隐隐露出点点红花,在古朴与空灵之外,更添一分生动。

    据太

清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株银薇是崂山仅有的百年以上的银薇树,树龄已有130余年。百年来,一直保持着纯净、晶莹的花色,与紫薇如同姐妹般年年相约,先后绽放,成为太清宫一道独特风景。(记者 王朝朋 通讯员 王珍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