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超强台风布拉万逼近 青岛大风降雨

来源:中国气象网-- 2012-08-27 09:42:22 字号:TT

    台风布拉万:26日天气晴朗,虽然青岛大部分地区有小阵雨,但对市区影响不明显。预计27日到28日,超强台风“布拉万”外围将影响青岛,带来降雨。

    26日白天青岛市多云间晴,短时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阵雨,但降水量基本都在2毫米以下,对市区影响不大。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26日白天青岛市南风3—4级,相对湿度为74%—93%,市区最低气温为23.6℃,最高气温为27.7℃。郊区最

低气温在21.7—23.7℃之间,最高气温在28.5—30.5℃之间,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21.7℃,最高气温出现在崂山,为30.5℃。

    受台风“布拉万”外围影响,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青岛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27日下午开始风力逐渐增大,27日夜间到28日,黄海中部风力可达11级,阵风可达13—14级,近海风力也将达到7—8级,阵风10级,沿海及内陆地区风力6级,阵风8级。

    27日市区的最高气温将为29℃左右,郊区为28—30℃,最低气温全市在22—24℃之间。受降雨的影响,28日全市最高气温为25℃左右,最低气温在22℃左右,较26日和27日将略有下降。28日青岛市将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8℃。(记者 吕璐 通讯员 凌艺)

    超强台风“布拉万”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7日05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540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面上,北纬27.9度、东经127.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缓慢减弱。

    受“布拉万”影响,27日08时到28日08时,东海大部、黄海大部、杭州湾和长江口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有10~12级大风,“布拉万”中心附近可达13~16级,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山东半岛东部、江苏南部沿海、上海、浙江东北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台风“天秤”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的中心27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鹅銮鼻西偏南大约3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北纬20.5度、东经11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缓慢移动,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

    受“天秤”影响,27日08时至28日08时,南海东北部、台湾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天秤”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级;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阵风达8~9级。台湾省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山东半岛东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东南部、江苏东南沿海、上海中东部、浙江东北沿海、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台湾东南部局地特大暴雨(250~350毫米);另外,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青藏高原大部、四川中西部、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河北东北部局地大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队流天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