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双台风天秤布拉万或深入内陆 10多省将受影响

来源:人民日报-- 2012-08-24 07:36:24 字号:TT

    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4号强台风“天秤”的中心23日17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的东偏北方向大约2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天秤”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加强,24日凌晨到中午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南部一带沿海。

    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的中心23日17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16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国家防总22日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指出,“天秤”和“布拉万”再次形成双台风互相影响、相互作用的局面。两个台风风力强、破坏力大,影响时间可能长达10天以上,并可能深入内陆,波及10多个省份,未来路径和强度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此外,前期受台风影响地区降雨过程多,江河水位偏高,这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将极易引发暴雨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农业部防汛抗旱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方及东部沿海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高,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一些地区反复遭受台风影响,农业生产尚未完全恢复,防汛抗台能力有所下降。“天秤”和“布拉万”接踵而至,将对我国南部及东部沿海农业生产和渔船作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农业部要求沿海各省(区、市)农牧渔业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防御“天秤”和“布拉万”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警,确保措施到位。(记者刘毅、陈仁泽、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