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大新生报到私家车停满校园 父母租房陪到中秋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6 14:23:00 字号:TT

海大新生报到私家车停满校园 父母租房陪到中秋

    新闻延伸 15岁大学生报到爸爸担心太贪玩

    4岁半上小学二年级,15岁以590分的高考成绩考进中国海洋大学,当19岁同龄人刚刚迈进大学校门时,他应该已经大学本科毕业了……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中国海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迎来了年仅15岁的新生江良。据了解,江良是今年海大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大学生,这名江西小伙儿也是海大最近四年来招到的年龄最小的大学生。

    “哇,看咱小师弟,他的同龄人也就读初中,人家已经上大学了!”在数学科学学院四楼报到处,一名负责接新生的大四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前两天在新生报名单上惊奇地发现,江良的身份证上显示出生年月竟是1997年2月,然后就盼望着一睹这名15岁小师弟的风采,今天终于饱眼福了。江良1米73的个头,上身穿着一件鲜黄色卡通T恤衫,看上去比同来报到的新生略显稚嫩。但江良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上高中时已经是全校年龄最小的学生,同班同学最大的比他大五岁,但是班上没有一个同学拿他当小孩,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而且和同学们玩得好聊得来,几乎不存在什么代沟。

    来送江良的爸爸江辛华告诉记者,江良从小就聪明,4岁上幼儿园,两位数的加减法一教就会,他一个朋友是小学老师,辅导了江良一个多月的小学知识,然后就劝说江良不用上幼儿园了,直接上小学二年级就跟得上,没想到在小学、初中、高中期间,江良在班里的名次没有出过前两名。让江辛华感到骄傲的是,江良是老家全县例年年龄最小的大学生,但是,最让他放心不下的是,15岁的儿子还是太贪玩。(记者 刘艳玲 见习记者 蔺春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