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青岛近海现千米油污带 夹带漂浮垃圾来源不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6 14:12:49 字号:TT

小青岛近海现千米油污带 夹带漂浮垃圾来源不详

    昨日上午8时30分,青岛海事局海上交管中心接到过往船舶报告,小青岛附近海域海面出现油污带。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海面确有大约1500米乘30米一个油污带,并夹带少量漂浮垃圾,具体来源不详,受当日西南风影响正在向岸边飘移。

    为避免油污对第一海水浴场等海边风景区造成影响,青岛海事局迅速调派2艘专业清污船到达现场,组织10余名专业清污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对海面油污进行清理。首先,清污人员对比较厚的油污带采取铺放吸油毡方式进行海面污油回收,然后再对漂浮油膜使用专用装置喷洒少量消油剂进行彻底处理。记者看到清污的工作人员拿着喷枪对着海中的油污进行喷射,油污在被喷射上消油剂后便一点点散开消失了。 “这次的油污面积不算太大,基本上一天就能清理完。 ”青岛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直至昨日下午5时,海面油污基本处理干净。

    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已经提取现场油样,并对可疑时段内的进出港船舶进行全面排查。(记者 汤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