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大新生报到私家车停满校园 父母租房陪到中秋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6 14:23:00 字号:TT

海大新生报到私家车停满校园 父母租房陪到中秋

    老少三代13人只为陪送1个

    “真长见识了,海大新生报到,只为送1个新生竟来了13个家长,这家一共开来了4辆车,光在我们宾馆就定了6个标间! ”在第一海水浴场附近的贝尔根宾馆经理李明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宾馆离海大鱼山校区比较近,很多来送新生的家长提前预定房间,昨天省内的一个新生后面跟来了13口人,其中不仅包括父母,还有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姑姑、弟弟妹妹。李明给记者算了一账,现在旅游旺季一个标间定价380元,光在宾馆住一天的花费就是2280元,这家“新生亲友团”定了三天,光房费就快7000块钱,再加上三天的就餐费、过路费、油费、景点门票费,估计2万块钱打不住。

    海大学生处秘书谢瑞堂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在校门口有三辆车先后停下,一辆奥迪、两辆现代,一开车门就下来了一个男孩,谢瑞堂打听才知道,三辆车上10口人全是来送这名新生的,他不禁感慨这送新生的排场还真不小。在海大体育馆报到处附近,记者看到来回路过的新生后面至少跟着两个家长,像跟着四五个家长、亲戚的随处可见,八九个家长来送一个新生早不是一件新鲜事。更有意思的是,往年城市孩子来报到跟来的家人比较多,今年好些从农村考出来的大学生也有不少家长来送。一名来自安徽农村的67岁老人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小孙女考上大学,就一同出来送孙女,正好当成旅游来青岛玩一趟,她还带上了刚满4岁的重孙子来玩,虽然花销高些可就图个高兴。据记者了解,每年新生报到,海大崂山附近的小旅馆的价位都要翻四倍,往常三四十块天一天的房间,在开学几天就涨到两三百块钱。

    空巢妈妈校外租房陪儿俩月

    在海大崂山校区北校门门口的一家小旅馆前,记者碰到了一名新生的男家长正在帮着挑选被褥,他告诉记者,儿子是家里的独生子,上大学头一次出远门,自己和妻子怎么也放心不下,他不仅向单位请了一个星期假早早来送儿子上大学,提前熟悉环境,而且已经退休的妻子打算在青岛住两个月,专门陪儿子适应大学生活,于是他们在一家小旅馆定了长达两个月的房间。

    90后新生中独生子女比较多,有些家长退休后特别怕寂寞,在海大崂山校区附近的小旅馆经常有陪读的家长,有的要住到孩子军训完回家,有的要住到中秋节后,还有的打算在青岛租房陪读。海大学生处秘书谢瑞堂告诉记者,去年就有一个新生家长陪读,睡在女儿宿舍的凉台上,说是因为女儿身体不好,怕军训受不了累着,就在宿舍里每天负责买饭、洗衣服,学院老师得知后,只好把家长安排到一间学生宿舍内住,结果夫妻俩倒着来照顾孩子,直到过了中秋节家长才放心地回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