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嫌工资低刷爆信用卡 被吞卡竟求助警察

来源:QTV-- 2012-08-26 08:47:57 字号:TT

    嫌自己工资太低生活拮据,黑龙江女子李某便大额度透支银行信用卡,无法还钱的李某躲到青岛逃避欠款。8月23日,当她再次试图透支取现时信用卡被吞,向警方求助时被四方警方抓获。

    2009年初,黑龙江女子李某在老家找到一份工作,因为工资比较低,生活一直很拮据。但她看周围同事花钱都是大手大脚,感到十分羡慕,无奈自己买不了奢侈用品,便感觉在同事面前很自卑。李某从同事那里打听得知,只要办一张信用

卡就可以透支买东西。

    2009年9月,李某在中国银行申请开办一张信用卡,一开始她只买些小东西,然后按时还款。后来她发现用信用卡买东西“很刺激”,有种“借别人的钱,不需要还”的感觉。随后她越买越贵,手机、衣服、皮包都是跟着潮流换,半年之内她就透支一万多元。银行很快就给她打电话催缴,但她并没有能力还款,也没当回事,只想着等钱攒够了再还钱。2010年10月份,她到银行一查,发现自己已经欠了银行一万多元的本金。她随即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点钱想把欠款先还上,但是她只借了三千多元就再也借不到了,超过还款期限之后,滞纳金和利息越滚越多,银行已经数次电话、短信通知其还款。她私下向同事打听该怎么办,同事给她出了个主意,让她赶紧躲起来,别让银行的人抓到,只要家里没有房子、汽车,就可以躲到外地。李莉随后把手机号换掉,然后辞掉工作逃离黑龙江。

    2012年初,李莉躲到青岛打工。8月23日晚上,她在收拾自己东西时候,突然又发现了自己的那张透支的信用卡,好奇心驱使她拿着银行卡到ATM试一下,看能不能再透支取钱,后来发现卡已经被锁定,ATM上也找不到“退卡”按钮。一世情急她便打电话报警求助,阜新路所民警赶到后发现不是普通的机械故障,就把她带回派出所询问,核实之后发现,她因为恶意透支,已经被黑龙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