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夕离婚遭善意劝退 80后闪婚闪离成主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4 06:28:22 字号:TT

  相比于结婚登记处的热闹和喜庆,各区市婚姻登记部门的离婚处就显得格外冷清。在市北婚姻登记处,昨天一上午只有一对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都知道今天来办结婚登记的人多,他们也不来凑这个热闹了,很多人避开了。”负责办理离婚的工作人员表示,平时每天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数在20对左右,而昨天一共就来了两对。记者了解到,其他几个区市的离婚处也是一样冷清。据统计,昨天市内四区办理离婚登记的总共不超过10对。“现在闪婚闪离的越来越多,大部分是80后。”市北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员介绍,因为离婚时双方都不愿说原因,一般以一句“性格不合”就打发了,有的年轻人结婚不过两三个月就办理了离婚,不到一年的也不少,今年截至目前就已经办理1000多对离婚的,年轻人居多。该人员表示,80后一代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比较有个性,结婚后一旦有些矛盾,也不愿多花时间去理解和慢慢磨合,说离就离过于草率,建议年轻人结婚时一定要考虑清楚了,要知道婚姻是需要双方用心经营的。

  昨日下午,记者从黄岛婚姻登记处获悉,七夕节当天,有两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重返单身。“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两对市民中,1对是70后,1对是60后,他们都说是因为感情不和而协议离婚。”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从这些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市民脸上没有看到悲伤或难过,他们情绪非常冷静,甚至有些人办完离婚手续后表现得还有些高兴。

  “原本想找个上班的日子悄悄来办离婚,没想到今天这里人那么多。”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一男士告诉记者,他来办理离婚手续没注意日子,就是两方都有时间就过来办理了,没想到竟然赶上了七夕,人家都来结婚,他们来离婚,自己感觉挺尴尬。

  而昨天在崂山区婚姻登记处,一对80后来办理离婚,当看到登记处走廊上全是在等待领取结婚证的新人,工作人员又好言相劝后,这对夫妻最后选择了离去。(记者 吴帅 陈勇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