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妻子欲离婚娘家人撑腰 男子铐住大舅哥非法拘禁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0 15:11:01 字号:TT

    王某和妻子结婚后时有争吵,让王某反感的是,一有矛盾,妻子的娘家人就站出来,帮妻子撑腰、支招。妻子离家出走,王某认为是大舅哥把妻子藏起来了,积累已久的怨气让他跑去跟大舅哥要人,用手铐铐住大舅哥,限制人身自由,结果构成犯罪。

    妻子娘家人搀和家务事

    王某24岁时,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出狱后,王某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两人相处不久后结婚,但婚后的生活并不如意。妻子和王某经常

吵架,吵得厉害,妻子就说要离婚。王某说,很珍惜和妻子的感情,他怀疑妻子有离婚的想法是让人挑拨的,妻子的哥哥刘某成了他重点怀疑对象。

    王某说,他和妻子一发生争执,妻子就跟家人诉苦,以大舅哥为代表的娘家人找他兴师问罪的事时有发生。王某觉得本来他和妻子的矛盾可以自行化解,但娘家人一搀和,事情就变得复杂了。今年2月,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妻子离开家,去向不明。

    铐住大舅哥被拘三个月

    王某找不到妻子,立即纠结4个朋友,直接闯进大舅哥刘某的住处。刘某不在家,刘某的女儿、儿子看见姑父来了,还没来得及亲热,就被王某关进房间看管起来。刘某回家后,王某要求他交出自己的妻子。

    刘某交不出人,也说不出王某妻子落脚的具体地址,王某使出狠招,用手铐铐住大舅哥,一顿拳打脚踢。从下午5点折腾到晚上7点,王某等人见问不出结果,自行离开。后经法医鉴定,刘某的受伤程度为轻微伤。

    王某的辩护人表示,本案是因一般家庭纠纷而起,应区别于其他刑事案件,建议对王某从轻处罚。法院认为,王某非法拘禁他人,随意剥夺他人人身自由,致他人轻微伤,其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王某自愿认罪,并已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判决王某犯非法拘禁罪,拘役三个月。

    曾有母亲要替女儿离婚

    市北法院民五庭专门处理辖区内的婚姻家庭纠纷。法官说,开庭时,夫妻在庭上很平静地处理婚姻问题,双方家属在庭外吵起来的情况非常常见。“特别是双独家庭的年轻人,父母总是怕孩子吃亏,想要参与家务事的处理。 ”

    法官介绍,有一次,一位老人来咨询离婚事宜,仔细听老人叙述后,法官才知道原来老人是替女儿来咨询的,老人说女婿不爱干家务,女儿太辛苦,她看不下去,想替女儿打官司离婚。法官告诉她离婚必须是当事人本人来申请,老人还挺不理解,直说女儿最听她的话,她能代表女儿。(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