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打工男女奉子闪婚未领证 女子不安分常出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7:36:19 字号:TT

    在外乡打工时,石岩(化名)和肖春(化名)相识相爱,因意外怀孕,两个不够结婚年龄的人没有领证,便匆匆举行了婚礼。结婚之后,肖春仍然玩心不减,她总以孤单寂寞为由离家出走,石岩提出与她去领结婚证,可她总是不肯。这让石岩很没安全感,他担心失去这段没有任何保证的婚姻,更怕失去一手带大的孩子……

    妻不安分经常出走

    我和肖春是自由恋爱的,在一起生活也有6年多了,除了开始那一两年,后来

的日子过得一直不怎么顺心。这些年,肖春总是嫌我没本事、赚钱少,而她又大手大脚惯了,所以我们动不动就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最让我头疼的是,每次闹翻她都会离家出走,十天半月不见人影。

    对于她这施过多回的故伎,如今我也麻木了。我不会再像最初那样,她前脚一走,我后脚就焦急地到处寻找了。因为我知道只要身上没钱了,她肯定会乖乖地回家。再说我要工作,还要照顾孩子,也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跟她玩这捉迷藏的游戏。不过每次回来,她都能暂时安生几天。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

    我和肖春家都是农村的,虽然我俩不是一个地方的,但经历颇为相似。初中毕业后,我俩都没再继续升学,而是到南方打工去了。我俩是在一家私企的生产线上认识的,那一年我们都只有18岁。同病相怜的命运和远离亲人的孤独让我们的感情快速升温,交往3个多月就同居了。

    那时候,我们挤在工厂提供的狭小的宿舍里,每天一起上班,回来一起做饭、说话。晚上我们在单人床外面加一排凳子,紧贴在一起睡觉。日子虽然清苦,但被爱情围绕的我们很快乐。要不是肖春意外怀孕,我们不知所措告诉了家里,肯定不会那么早就结婚。

    奉子闪婚没有领证

    得知肖春怀孕了,她父母生怕我不负责任,就催着我们回家结婚。我家虽然经济状况不太好,但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见我带了这么标致的女孩回家,又怀了孩子,自然高兴得不得了,便立刻借钱装修了房子、办了婚礼。当时,我和肖春都不够结婚年龄,所以也就暂时没领证。

    在我们那个偏远的小山村,这种“先上车、后补票”的事很普遍,情投意合的我们根本没把这个当回事。最初两年我们还好,我外出打工她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伺弄庄稼。可慢慢我发现她变了,她总以孤单寂寞为借口往外跑。为了守住这段婚姻,我听了父母的话,辞职回了老家。

    无证婚姻让我担心

    然而噩梦并未因为我的归来而结束,肖春反而找更多的借口,从我手里要钱出去挥霍。我要跟她去领结婚证,可她却对此置之不理,还口口声声说:自己年纪轻轻就嫁了我这个没本事的男人,真是太吃亏了。我知道跟我过这种日子她很委屈,所以就对她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肖春不仅没有丝毫的感恩和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这次她回来,住了不到一周就走了,还带走了5岁的儿子。以往离家她还和我保持联系,可这次她一走就把手机关机了,我去问她的家人和朋友,可他们都对她的行踪三缄其口。我不知道肖春是故意躲我,还是发生了什么事,无奈只好报了警。

    在警察帮助下,我找到了肖春,当着众人的面,她说在朋友家玩几天就会回家,但我心里却很忐忑,我真怕她一走了之,更怕她把我一手带大的儿子也抢走,毕竟我们没有那一纸婚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