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大桥通行费95折仅限鲁通卡 每次省2.5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2 06:53:05 字号:TT

青岛胶州湾大桥通行费95折优惠仅限鲁通卡 每次省2.5元

    自从去年6月30日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后,通行费一直就是市民热议的话题,不少市民建议降低通行费增加通行率。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胶州湾大桥通行费打九五折了,这让不少人看到了降低通行费的信号。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折扣优惠只是限于使用鲁通卡。

    网友发帖称,他在经过胶州湾大桥收费站时,看到收费站前的大屏幕上滚动提示:通行费九五折优惠了,“虽然收费打折后还是很高,毕竟是个好消息。”不少网友跟帖表示,对于小车来说50元的通行费着实过高,没有急事一般“不敢”走大桥。据7月份数据显示,胶州湾大桥通车一年来,车辆总通行量为510万车次,日均车流量在1.4万车次,其中货车占据了20%,而1.4万车次的车流量远远低于当初的设计通行量。

    虽然50元的通行费打折扣后只能省2.5元,但对市民来说是个好兆头。不过记者随后了解到,所谓的折扣优惠是有条件的,并不是针对所有通行车辆,而是仅限于使用鲁通卡缴费。鲁通卡是由山东高速集团电子收费中心销售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折扣卡,何时能实实在在地让利于民才是大家最大的期盼。(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