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东惊现宠物松鼠 与老鼠同祖或带病菌繁殖力超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0 07:02:00 字号:TT

青岛台东惊现宠物松鼠

    小松鼠活泼可爱,许多人都喜欢这种森林中的小精灵,但是微博网友小郭在青岛台东发现售卖宠物松鼠的摊点后,却产生了自己的一份担忧。“这松鼠是不是保护动物?能这么随意买卖吗?会不会传染疾病啊?”小郭通过微博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松鼠成为宠物“明星”

    按照小郭介绍的地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威海路过街天桥上的宠物售卖点,在售卖点上,摊主将十几只小松鼠关在一个笼子里,和宠物兔、小仓鼠等

宠物并排放在一起销售,45元一只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记者发现这些小松鼠都体型修长,活动灵敏,而摊主也表示这都是从山上抓来的野生松鼠,但这些松鼠的老家在哪摊主却拒绝透露。

    “这松鼠不挑食,你给它啥都吃。”摊主看来了生意,就上前推介说。在关松鼠的笼子里,记者发现有两段黄瓜和半个苹果,这些水果上面都有松鼠的牙印。

    好意放生或成灾

    市动物园专家隋胜波表示,这种松鼠处理不当容易造成危害。隋胜波告诉记者,目前岛城售卖的这种松鼠名为金花鼠,并不是野生动物保护品种,但是这种松鼠的繁殖能力很强,如果随意将这种松鼠在山上放生,也可能引发生态失衡的问题。除了生态问题外,隋胜波表示,松鼠与老鼠是同一个“老祖”,所以也可能成为各种病菌的载体,市民饲养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他建议市民不要在家中饲养松鼠。(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