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穿皮鞋徒手爬峭壁掉8米深谷 拖一身血爬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0 09:52:33 字号:TT

    “我们的一个朋友在山上遇险了,我们正在往山上救援的路上。”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市民董先生向本报反映:一小伙徒手攀援峭壁滑落八米深谷中,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其拖着血流不止的身体爬出深谷,前进两千米后成功碰到前来搜救的警方。

    小伙遇险朋友急援

    下午1时许,董先生正在紧急赶往小珠山的路上。据他介绍,他们一行驴友在8月18日下午登山,然后在山上露营了一晚,昨日中午刚刚到家,正在

收拾行李的时候突然接到朋友小许打来的求救电话:“董哥,我从山上掉下来了,疼得不行了,浑身在流血,你们来救救我吧。”董先生一听急坏了,让小许立即报警,同时叫着自己刚下山的驴友们立即前往小珠山营救。

    忍痛爬出深谷自救

    在向董先生求助后,小许随即又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立即派人寻找小许的具体位置。因为山体地形复杂,小许只能说清自己是从上庄村村口上山,好在他随身携带了一个救生哨,这为警方成功找到他提供了便利。山谷中的信号不好,看到坠落处地形复杂,杂草丛生,小许萌生了强烈的求生欲望,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爬出去。

    在从山上滑落的过程当中,小许身上多处擦伤,裆部受到重击,血流不止,鲜血染红了裤子。为了活下去,小许踉踉跄跄的站起来向山下走去。大约半个小时后,他走到了山脚下,支撑不住摔倒在乱石上。他拿出救生哨,开始吹起来。警方在搜寻了近一个小时之后,听到了小许的哨声,随即成功找到了他。小许支撑着坚持走下山,等在山下的120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穿皮鞋徒手攀峭壁时出意外

    小许的手术进行了半个小时,“他没有骨折,但身上被石头划了很多伤口,流了不少血。”见到小许之后,董先生基本弄明白了整个经过。昨天上午,小许上网约朋友一起登山,但大家都没空,他只好自己出发。他穿的是一双皮鞋,所有的装备就是一个背包。中午时,小许准备下山,但下山时他想走一条近道,看到眼前出现一个峭壁之后,他便萌生了想挑战自我的想法,想徒手爬过去,不料直接滑到山下。

    “我们攀峭壁都带着专业设备,救援绳、速降器等等,他什么也没带,经验也不足,所以出了危险。”董先生说:“24岁的小许老家是聊城的,在黄岛打工,他认识我们之后喜欢上了登山。”(记者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