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少年惨遭乱石割颈血肉模糊 血管破裂不会说话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0 06:47:52 字号:TT

少年惨遭乱石割颈血肉模糊 血管破裂不会说话

    骑车经过村前熟悉的小桥,这原本是不存在任何危险性的小事却差点要了即墨少年小通的命。他在17日傍晚骑车回家时从3米多高的桥上坠落,河边的乱石如锋利的尖刀划破了小通颈部的肌腱和血管,万幸的是小通被热心路人及时发现,经过即墨当地医院和401医院的联合抢救,昨天下午,小通脱离了生命危险。

    路人及时发现他

    昨天上午,记者在401医院普外科病房见到小通时,他的脖子上还缠满了纱布

,因为颈部多处划伤,所以小通暂时丧失了语言能力,只是不时从喉咙中发出“呜、呜”的声音。小通的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前小通到同学家玩耍,晚上他和妻子在家等孩子吃饭,不想却等来了坏消息。

    两人赶到医院,看到小通的脖子上血肉模糊,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所以小通事发时遇上了何种意外,如何从桥上掉下的细节他们都不知道。最后两人从医护人员处得知,当时是一名路人听到了小通的呻吟声后,借助路边的车灯发现了小通,随后拦车将他送到医院,经检查发现小通血管被碎石划破,医生在将其血管固定后将其转到了401医院。

    万幸没有致命伤

    到了401医院,医护人员先为满身都是泥土的小通清创,然后紧急将他送入了手术室,经过前天一上午的手术,小通断裂的血管和肌腱都被接上,在医护人员为小通输血后他的生命体征也逐渐平稳。昨天,小通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河里的石头没有伤及颈部主动脉和气管,颈椎也没有骨折,石头尖稍一偏他可能就没命了。”医护人员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