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宁高架调流增设9处港湾式车站 4干道重新划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7 07:04:34 字号:TT

  明天,青岛市交警部门将对胶宁高架路及周边道路实施交通调流,东向西方向桑梓路入口封闭,延吉路等道路改为双向交通。目前,市北交警已经提前增设和施划了交通标志、标线,请驾驶员注意行车秩序。

  高峰时速仅为20公里

  胶宁高架路是连接市区东西部的主动脉,设计通行量为4080标准车/小时,设计时速为60—80公里/小时。目前,胶宁高架路主线交通流量已远远超过设计通行量,高峰期交通拥堵,双向车流量

约为6500标准车/小时,时速仅为15—20公里/小时。

  由于进出口处车辆交织点、冲突点多,给车辆顺利通行造成障碍,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桑梓路口,据统计高峰期间每10分钟由市南延安三路方向以及海信桥中层驶出车辆达到860辆,驶入主线的650辆,驶入桑梓路的车辆210辆,比例达到8:2。海底隧道开通后,每天的隧道通行车辆约3万辆,其中80%的车辆选择走高架路。

  增设9处港湾式车站

  由于此次交通组织涉及道路多、线路长、路况复杂,市北交警多次会同支队设施处实地勘察,对涉及到的每个路口的交通标线和交通标志进行适时调整,增设80多块交通标志,拆除20余块交通标志,对16个重点路口的车道分配进行渠划,将延安三路、长春路、延吉路、威海路的地面标线重新施划清晰,驾驶员可以按照新变化的交通标志、标线行驶。

  单行线调整为双向行驶,部分公交车站停靠点势必会影响交通,市北交警联系相关部门,先期对有条件的道路增设9处公交车港湾车站,其中延吉路4处、镇江路2处、辽宁路2处、延安路1处。

  2路电车有专用泊位

  镇宁立交桥与海信立交桥东向西方向是进出胶宁高架路的主要出入口,2路电车停靠站不规范为胶宁高架路的畅通带来一定影响。市北交警与公交2路电车路队沟通后,在2路电车手表厂始发站施划公交车专用停车泊位,只允许公交车在泊位内停放,在专用停车泊位外停放的驾驶员将受到处罚。

  此外,市北交警针对台东商圈周边周末车流增多、人员密集的情况,本周开始,市北交警大队重点对台东一路利群门前、桑梓路花鸟鱼市、镇江路早市、延安二路夜市及市南延安三路的装饰市场周边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成立交通秩序整治小组,会同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大执法管理力度,确保道路通行顺畅。(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