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建筑工人月入万元是常事 日薪已达三四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7 07:11:34 字号:TT

建筑工月入万元是常事 日薪已达三四百

建筑工月入万元是常事 日薪已达三四百

  “有了技师证,不仅好找工作,而且工资能比现在高出两三成。”在昨日全市第十二届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上,中建三局一名钢筋工吕广明笑着对记者说。据了解,为了提升建筑业工人的技能水平,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市城乡建设委创新推行建筑工人职业技能等级管理制度,将此前的五个等级细化为八个等级,并推行高技能人才高薪制度,以打造“金蓝领”品牌工人队伍。

  昨

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滨海大道附近中建三局一建筑工地现场看到,全市第十二届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已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设立钢筋工、砌砖工、镶贴工3个工种比赛。“我干这行20多年了,2006年参加了区里面的技能大赛,得了第一名。干我们这行凭的就是技术,虽然累点,但收入还比较可观。”镶贴工薛建业今年45岁,凭着多年扎实的技术,如今他一天的工钱已达到三四百元,月入万元是常事。

  而今年首次参赛的钢筋工吕广明对比赛充满了向往,今年24岁的小吕来自安徽阜阳,从事钢筋工4年,从起初的月薪3000元涨到了现在的6000元左右。“刚出来打工第一年,我在酒店做服务员,一个月不到2000元。后来跟着家里亲戚到建筑工地干钢筋工,第一年每月就有3000元,比在酒店干强多了。但我现在还没有技师证,要是能拿到技师证赚得就更多了。”吕广明说。(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