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延吉路长春路恢复双向通行 胶宁高架桑梓路入口封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6 06:31:37 字号:TT

延吉路长春路恢复双向通行

延吉路长春路恢复双向通行

  胶宁高架路自建成起,就成为了市区东西交通的一条主动脉,但由于车流量持续增加,胶宁高架路的负荷量不断增大,堵塞情况越发严重,甚至逐渐失去了“快速”的优势。为提高胶宁高架路主线行车速度,优化高架路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决定,自8月18日起对胶宁高架路及周边道路部分路段的交通进行调整,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桑梓路入口将实施封闭。

  现状

  “先天不足”导

致快速路不快

  “胶宁高架路原本应该是一条城市快速路,是一条大区之间的道路,但现在已经改变了。”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胶宁高架路双向沿线共有42个出入口,许多车辆上下高架路,直接影响了道路通行能力,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高架路目前“快不起来”。

  交警部门分析,胶宁高架路速度过慢存在三方面的原因。首先,高架路目前的实际需求远远超过了当初的设计,通行能力差。其次,造成主线不畅的原因是各出口常常存在排队等待下桥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其它车辆通过路口的速度。另外,由于高架路的设计受到地理条件因素的限制,部分路段过窄,尤其是一些“三变二”的路段,直接影响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措施

  桑梓路入口将实施封闭

  根据交警部门的交通调流计划,胶宁高架路桑梓路入口将施行封闭,禁止车辆自东向西由胶宁高架路桑梓路路口驶入胶宁高架路主线;沿海信桥中层环岛、顶层向西行驶的车辆只允许右转驶入桑梓路。

  除胶宁高架路实施调流外,周边几条道路的部分路段也将配合有所变化。其中,延吉路全线(福州路至延安三路路段)、长春路(延安三路至利津路路段)、威海路(长春路至汉口路路段)、延安三路(江西路至海信桥路段)恢复双向交通。调整后,延吉路全线、长春路全线、延安三路海信桥以南段、威海路(长春路至鞍山路路段)允许双向通行,延安三路(江西路至海信桥路段)车道配置保持不变。泰州二路(镇江南路至泰州路路段)设置为西向东单向交通、泰州路设置为南向北单向交通。此外,允许延安三路南向北车辆在高峰时段进入海信桥中层环岛。

  绕行

  利用周边道路“泄洪”

  胶宁高架路桑梓路入口封闭后,原经该路口驶入胶宁高架路主线向西行驶的车辆可沿周边路线绕行。其中,原沿延安三路南向西行驶的车辆,可沿芝泉路、郧阳路、佛涛路、香港西路行驶;或沿延安三路、海信桥中层环岛、台东一路、威海路/辽宁路行驶;或沿延安三路、海信桥顶层、延安三路、长春路、华阳路/内蒙古路行驶。

  原沿延安三路北向西行驶的车辆,可沿延安三路、海信桥中层环岛匝道右转进入台东一路、威海路/辽宁路行驶。

  沿延安三路南向北驶往胶宁高架路的车辆,可提前经镇江路、泰州二路、泰州路到达澳柯玛桥进入胶宁高架路。

  保障

  5处固定岗位及时出警

  为保证胶宁高架路及周边道路调流顺利实施,市北大队在胶宁高架路东西双向每天7时至19时设置5处固定岗位,及时指挥疏导交通、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岗位包括,西向东方向为广饶路出口、澳柯玛桥山东路下桥口;东向西方向为广饶路出口(事故处置岗)、澳柯玛桥山东路下桥口(事故处置岗)、镇宁桥至海信桥辅道;市南、市北大队自即日起开始对芝泉路、延安三路、延吉路、桑梓路、太清路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及时清理违法停车,确保周边道路通行顺畅。

  实施

  8月18日起启动调流

  “希望驾驶员能主动绕行周边道路,这样既可以保证自己的行车速度,同样可以保证胶宁高架路的畅通。”据市交警部门介绍,目前适用于调流的道路均为周边行驶条件较好、通行能力较强的路段,加上交警部门将进一步配合整治,可以大大提高通行速度。

  据悉,此次调流将从8月18日正式开始,一周为适应期,之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违反交通秩序的车辆实施处罚。为提高胶宁高架路的通行能力,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对宁夏路和银川西路两个下桥口实施调流整治。对目前的调流措施,驾驶员可以通过微博@青岛交警或拨打电话66572735发表建议和意见。(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