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雕塑园展馆9月重生纳客 中国首家无墙美术馆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17 06:53:44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中国雕塑院·青岛雕塑园获悉,由市规划局和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共同策划的 “‘蔚蓝视界’2012雕塑艺术展览季”,明起将开展以大型青铜作品见长的省内雕塑名家谭信国作品。与此同时,作为室内部分的青岛中国雕塑馆修复工作已近尾声,计划于9月重启纳客。作为我国首家无墙美术馆,占地8公顷的雕塑园将以每年历时半年的展览季和相关雕塑艺术交流活动,重塑青岛海滨公共文化空间。

  从今年7月开始,雕塑园

以青岛本土雕塑家张白涛和刁云波作品展作为开端,陆续推出6个单元的户外作品展。展览以 “艺术——放眼即是”为主题,作品被分布于园区海滨观光道路两侧,掩映在海天绿地之间,焕发出自然与艺术交融的美感。据介绍,今后每年5至10月,将确定为雕塑园“蔚蓝视界”艺术展览季,以不同主题,举办优秀雕塑家的个展或联展,并将雕塑作品与空间环境的融合、艺术形式的当代性和时尚性作为策展的要素,通过系列户外展再造园区公共空间。

  有关人员表示,此前园区曾经经历了雕塑被毁、运营中断的特殊时期,持续举行露天展览季,是恢复雕塑园的城市开放空间和文化艺术展示功能的重要举措之一。

  另据悉,雕塑园区内的青岛中国雕塑馆的修复工作业已接近尾声,并将于9月份重启纳客。据市规划局雕塑办工作人员介绍,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的雕塑馆的修复,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的建设,解决因长时间的运营停滞带来的电器设备陈旧老化、潮气侵蚀问题,已经更换了专业灯具、空调设备,做了大理石面翻新和全部墙面防潮处理的展馆,将保持旧有的专业场馆空间结构重新交付使用。

  而雕塑馆的启幕展览初定是将于9月开展的“中国近现代雕塑大师精品陈列展”,这些大师囊括了从中国现代雕塑的开拓者刘开渠、曾竹韶、滑田友、王朝闻及旅居海外的熊秉明,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代中坚钱绍武、潘鹤、王克庆、程允贤、叶毓山等,展览将以对中国近现代雕塑发展历史脉络的一次全面梳理重启这间海滨室内公共文化空间。据悉,部分作品还将作为典藏,永久保留在展馆内,成为城市宝贵的艺术财富。(记者 李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