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商贩挥尖刀暴力抗法伤8城管 烧烤炉成袭警凶器

来源:大众网-- 2012-08-15 07:38:31 字号:TT

青岛商贩挥尖刀暴力抗法伤8城管 烧烤炉成袭警凶器

    有啥话不能好好说,非得动刀还扔烧烤炉具。记者14日从青岛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从8月1日起,青岛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对火车站周边区域和前海一线群众反映突出的临街餐饮单位占路经营以及露天烧烤大排档等违法行为进行前期整治行动,截至目前 ,共出动执法人员610余人次,依法查处违法占路经营及烧烤扰民大排档300余处,暂扣违法经营工具和烧烤炉具400余件。其中,5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商贩挥尖刀暴力抗法

    8月6日晚10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西镇2路电车总站附近时,发现该区域人行道上摆放着一些烧烤炉具和桌椅。经现场调查,这是附近商贩违法占路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劝导,责令其自行搬离人行道上的物品。但该商贩压根不搭理,并辱骂威胁执法人员。当城管执法人员对其烧烤炉具及相关经营物品依法采取先行登记证据并依法暂扣时,该商贩立即变了脸,与另一不明身份人员共同冲击城管执法人员,并动手殴打城管执法人员和协同行动的公安民警。

    不管城管执法人员怎么劝说,该商贩和他的同伴都不听,反而变本加厉,该商贩手持尖刀威逼城管执法人员离开,造成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不同程度受伤。为避免该商贩过激的举动伤及周边市民 ,城管执法人员和民警将该商贩和另一暴力抗法人员当场控制,并将其移送至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处理。

    烧烤炉具成抗法凶器

    8月12日晚10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镇江路附近一处烧烤摊点时,发现一名商贩将烧烤炉和桌椅摆在了人行道上,给周围行人造成不便。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商贩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暂扣其烧烤炉具。这名商贩情绪十分激动,辱骂威胁城管执法人员,并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城管执法人员劝说该商贩配合,对方不仅不听从,反而更加抵触,多次上前冲击城管执法人员,抢夺已经被暂扣的烧烤炉具,并且抱着已经熄火多时的烧烤炉具向城管执法人员挥舞。

    看见该商贩的举动很容易伤到周围的市民和执法人员,协同城管执法人员行动的公安民警立即上前制服了这名商贩,并将其带至附近派出所调查。据悉 ,该商贩已经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