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6岁少年过生日灌下一斤白酒兑红牛 昏迷不醒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8-10 10:45:10 字号:TT

    生日聚会本是件好事,可16岁的寿星小丁却用一斤白酒兑红牛把自己灌得昏迷不醒,幸亏好友及时将其送往省马王堆医院抢救。昨日上午,小丁终于脱离危险,不过仍然意识不清。

    8月8日是小丁的16岁生日,下午6时许,他约了几个好友在马王堆汽配城附近吃饭庆祝。大家兴致颇高,频频举杯,直到23时许,小丁感觉有些不舒服,几个好友便立即将他送往马王堆医院急诊科进行抢救。

    “送来的时候就已经昏

迷不醒了,跟他说话也不理睬。医生说是酒精中毒。”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丁的父母和朋友,经过抢救,小丁已经脱离危险,不过意识仍然有些模糊。

    小丁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在马王堆汽配城学习汽修。前晚11时许左右,他们接到电话才知道儿子已经酒精中毒了。两人便立即赶往了长沙。

    医生提醒,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各个器官尤其是消化系统还很娇嫩,对异物刺激比较敏感。而酒精不仅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酸和胃酶的分泌而导致消化不良,还可使血管充血受损,导致胃炎和胃溃疡,有时还会引起急性胰腺炎。如摄入酒精的速度过快,肝脏就会产生异常代谢,从而生成一些会损伤肝脏细胞膜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造成肝细胞的死亡。如果大量饮酒到一定程度,就会造成大量肝脏细胞的死亡,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指标就会明显升高。有人说,“一次醉酒相当于一次急性肝炎”。同时,红牛是一种功能饮料,也不适合少年儿童饮用。(记者张萌 实习生肖津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