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祖国的花朵们:鲍鱼喂出3成小胖墩 龋齿贫血包皮很突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4 06:13:55 字号:TT

祖国的花朵们:鲍鱼喂出3成小胖墩 龋齿贫血包皮很突出

    身高、体重、听力、血常规……从8月份开始进入幼儿入园体检的高峰月,岛城各妇幼保健所严阵以待,在探访中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暂未出现扎堆排队的情况。不过体检结果却让人担忧,超三成的小朋友存在体重异常,同时龋齿、贫血及包皮包茎也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全部体检4分钟搞定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四方区妇幼保健所,保健所内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孩子和家长,但现场秩序并不混乱,

大家都耐心地在大厅内排队缴费。“我这才来了不到10分钟,很快就轮到我了,还是挺快的。”临沂来青打工的徐女士说。徐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3岁5个月大,以前孩子一直在老家临沂由奶奶照顾,今年他们把孩子从临沂老家带到了青岛,准备让孩子在青岛入学。

    在征得徐女士和四方区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的同意后,记者跟随徐女士及其儿子孙晓航(化名)体验了一次入园前体检。首先是进入男生体检室,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完成身高、体重、心肺功能、肝脾、龋齿、包皮包茎、听力等常规检查。面对一屋子的陌生人,孙晓航明显有些紧张,但还是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各项检查,在3项检查过后,小家伙的戒备心理完全放下,很快一系列的检查工作便顺利结束。

    在进行完常规检查后,晓航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保健所3楼的取血室,进行血常规和肝功能检查,这是整套体检的最后一项,也是晓航妈妈最担心的一项,果然一进入抽血室,面对各种仪器,晓航开始打退堂鼓,“妈妈,我们回家吧。”晓航不停地说。最终在医护人员和母亲的劝导下,晓航的取血工作顺利完成,全套体检只用了4分钟多一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