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天5千私家车逛啤酒城 路边大堵免费停车场空闲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4 06:35:31 字号:TT

每天5千私家车逛青岛啤酒城 路边拥堵免费停车场空闲

    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慕名前来,飘香的美酒带动了青岛新一轮旅游经济。记者从青岛机场边检站了解到,自8月11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来,青岛机场出入境客流量达1.8万余人次,比平常增加了两成多。

    数字 逛啤酒节人数蹿高

    从上周六啤酒节开幕当天,来青岛游玩的游客人数激增,青岛国际机场候检大厅里每天都是熙熙攘攘的旅客。来自香港的周先生此行专程来到

青岛,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感受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浓郁氛围。周先生说,他是第二次来青岛,以前就对青岛国际啤酒节有所耳闻,这次特意选在这个时候带家人来青岛游玩,非常期待在啤酒节上开怀畅饮。

    据青岛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自8月11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以来,青岛机场出入境客流量达1.8万余人次,日均出入境客流量突破6000人次,较平常增长约23.3%。青岛机场来自日本、韩国、香港特区等航线的客流量都有大幅提升,其中尤其以香港特区的航线增幅较为明显。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啤酒节的存在,青岛每年比国内其它城市至少增加两个小长假的客流量,每年8月份都是机场全年出入境客流的高峰时段。啤酒节直接拉动了青岛市旅游、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相关行业发展,进入8月份,青岛星级酒店普遍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预计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青岛机场出入境客流量有望突破10万人次,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探访 每天五千私家车逛城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因为有不少私家车主开车来逛新世纪广场啤酒城,香港东路、海尔路、秦岭路、云岭路周边交通压力比较大,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从早上9点到11点,下午4点半到晚7点出现了两大交通高峰期,尤其是丽达广场门前成了一个拥堵点,香港东路的海尔路到滨海大道段有4个信号灯,这段1公里长的道路在早晚高峰也成为拥堵路段。此外,东海路与海口路地处石老人海水浴场,经常有大客车乱停放,该处也成了一个拥堵点。

    记者又探访了原啤酒城,院内改建成了一处免费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内只停了三分之一的区域。崂山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啤酒节开幕三天来,他们每天安排150名民警在周边道路巡查,结果发现在周边道路上乱停车的私家车有3000多辆,而能容纳4000辆车的原啤酒城却吃不饱,最多时只停了2000辆,“每天有5000多辆私家车来逛啤酒城,其中七成是本市车辆,这个数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很多司机不清楚到哪里停车。”

    每天三百辆车接罚单

    民警告诉记者,滨海大道以西、银川东路和科大支路以南、海尔路(含)以东、海口路以北合围区域为禁停区域,车辆禁止在上述区域内道路两侧停放。3天来,交警每天都在一些禁停路段上对乱停车辆开罚单,每天要开罚单300多张。交警部门建议社会车辆尽量到原啤酒城内停放,不要为了省事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周边乱停车。东向西行驶的其他车辆,不妨从银川路到同安路,再走辽阳路,来绕开香港东路的海尔路到滨海大道段。

    提醒 四条线路来逛节

    崂山交警大队已经在一些重要路口向司机发放私家车地图,已经发了1000多份,提醒广大司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驾车参加啤酒节的市民,可以沿以下道路行驶:经沿海一线自西向东参节的,可沿香港东路、东海东路、海口路、海尔路一线,自南向北右转进入原青岛国际啤酒城停车场西口;经仙霞岭路以北区域各道路参节的,可沿海尔路、仙霞岭路一线或辽阳东路、同安路一线转入深圳路,自北向南右转进入原青岛国际啤酒城停车场东北口;经沿海一线自东向西参节的,可沿崂山路、香港东路、海尔路一线,自南向北右转进入原青岛国际啤酒城停车场西口。市民在停车后,可沿行人专用出口到达摆渡车站点,免费乘坐摆渡车到达世纪广场啤酒城。

    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专门成立了小分队在原啤酒城内负责摆渡车,除了每天10辆摆渡车外,还有两辆是替班车辆,,3天来,摆渡车每天都要发车200个班次。昨天,市啤酒办也通过早报提醒广大市民,到啤酒城游玩最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是开车的话,最好到原啤酒城内停放,或者到会展中心的停车场停放。(记者陈勇 通讯员 葛凤鸽 解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