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月楼市回暖别墅井喷 刚需热度不减大户型热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4 06:38:27 字号:TT

    在刚需热度不减的同时,大户型悄然热销,一些改善型置业者不再观望,开始出手买房。记者昨日调查了解到,随着改善性需求逐渐增多,8月要开盘销售的新盘有十多个项目推出了大户型产品,可以预计,8月份作为传统的楼市淡季将持续 “淡市不淡”的行情。

    改善型置业者不再观望

    7月青岛楼市成交量统计显示,新房总成交量创新高,月成交量高达10379套,是今年以来首次突破1万套大关,其中新建住

宅成交9512套。

    从成交面积上看,小户型占据销量的半壁江山。90平方米以下户型面积成交4331套,占7月新建住宅总成交量的46%。与6月份数据相比,略有下降,但是刚需小户型仍然扛起7月青岛楼市走量的大旗。

    与90平方米小户型相比,大户型的成交量也是不俗,成为7月青岛楼市成交的另一大特点。统计显示,90-120平方米的新建住宅成交3492套,占比攀升至36.7%,比6月增加了1417套,较6月份上涨6个百分点,较5月份上涨近8个百分点,是7月成交的各类新建住宅当中环比上涨幅度最大的一类。

    在限购政策依然铁板一块的情况下,青岛大户型比重悄然上升,表明改善型置业者入市增多,其观望情绪渐减。

    中国指数研究院青岛分院总经理薛建行认为,伴随着持续数月的楼市活跃期,改善性需求大规模入市是必然之举,未来这种趋势有可能进一步强化。“除了90-120平方米户型,12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成交量也在上涨,我们的监测数据显示,相较于一季度,今年二季度青岛90-144平方米户型成交占比上涨3%,而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占比上涨4%。”

    中大户型渐成置业热点

    在此背景下,岛城8月份开盘或者加推新房源的楼盘大约20家,其中14家楼盘推出的房源面积包含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有的甚至主打推出120平方米的大户型。其中,市北区因其地段优势和住宅用地稀缺,多为中高端住宅产品。预计8月下旬开盘的一处楼盘,包括别墅和洋房两种类型,洋房面积为160-200平方米。位于福州路北端的一处楼盘将于9月份开盘,户型为85-130平方米,适合改善型家庭。

    李沧区8月份开盘的项目集中,再次成为大户型需求者置业热点。

    洋房别墅跃跃欲试

    除了这些普通住宅推出的中大户型外,还有大量的洋房别墅类项目也将密集上市,面积一般都在一两百平方米,别墅达到三五百平方米的也有不少,购房群体基本都是改善性需求及部分投资性需求。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认为,7月份成交量爆发,大量刚性需求释放,8月份延续了成交回暖的势头。此外,从成交结构来看,目前岛城楼市改善性需求正在增多,部分投资客也开始询价,但多为试探市场,并未像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购房者那样果断出手。预计8月过后,政府释放更多经济调控信号,市场将迎来新的爆发点。(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