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珠山惊现野狼咬死家畜 红烧肉诱捕失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0 14:28:41 字号:TT

施工队长拍下疑似狼照片

施工队长拍下疑似狼照片

  前日,本报报道了黄岛区小珠山北侧的木厂口村出现疑似狼的动物咬死村民的家禽的消息后,有读者昨日联系记者反映,一名施工人员曾用相机拍下了一张疑似狼的照片。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这只疑似狼的动物的活动踪迹不止在村庄周边,在距村一里地远的山脊上,还曾有人目睹过它叼着一些连着肉的大块骨头。黄岛警方表示,他们最近将加强巡逻并联系有关部门将这只疑似狼捕获,以确定它的真实身份。

  证据 拍下疑似狼照片

  昨日下午2时许,灵珠山派出所民警刘同华给记者出示了一张疑似狼的照片。在照片的中心位置,一只黄白相间,体态瘦弱的犬科动物拖着尾巴沿着村南面的水泥路向山上奔跑。记者放大照片后发现,这只动物的耳朵是竖起的。 “当时被咬死50多只家禽的饭馆还没建好,这是他们当时的工程队队长宋先生拍下的。 ”刘同华告诉记者,虽然有了这张照片,但光凭外表很难分辩这个动物到底是狼还是狼狗。

  民警刘同华介绍,当时西山生态园在建工地有一名夜间看守老韩,他曾在附近的引水渠堤坝上,看见过数次这只动物趴在那里。 “我睡的地方房间窗户很低,晚上睡觉时感觉有东西趴在上面。 ”老韩告诉民警,一开始他怀疑过“狼”的身份,但令他感到担心的是,它经常会从山下叼着一些连着肉的大块骨头悄悄爬上堤坝,然后慢慢“品尝”。

  狡猾 曾有人诱捕失败

  自从7月底,西山生态园饭店开始营业有家禽被咬死后,店员们想过很多办法想抓住“肇事者”,可它十分狡猾,多次逃脱了店员们下的套。 “村民们用过捕兽夹,还用铁钩钩着红烧肉想‘钓’它,结果全失败了。”店员们回忆道,“狼”每次都会把肉从钩子上小心翼翼地撕咬下,红烧肉吃了好几斤,可战果依然是零。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附近走访,在山坡上又有人发现过。 ”民警刘同华介绍道,从7月底开始近两周的走访过程中,发现疑似狼的范围又扩大了:在木厂口村西南面小珠山北侧的山坡上,60岁的夜间看守张志地和老伴又发现了疑似狼。 “它的尾巴很大,耳朵竖得老高。 ”张志地夫妇告诉民警,他们很确定,自己看到的是“狼”。但这只“狼”似乎不怎么怕人,和老两口“对峙”了一会儿后,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警方 提醒附近村民注意

  “不管它是不是狼,我们都要把它当成是狼来防范。”刘同华告诉记者,从7月底开始,灵珠山派出所通知了小珠山附近9个村庄的治保主任,让他们及时通知村民们加强牲畜、家禽的防范,尤其是拴好自家的狗。一到天黑,村民尤其是放假在家小孩尽量不要单独外出,走访民警在村里逢人便提醒严加防范。

  木厂口村治保主任薛建锋告诉记者,村里用广播挨家挨户宣传了相关防范措施。“这是一只独狼,胆子不是特别大,但还要加强防范。”刘同华介绍道,他们提醒广大村民将狗在家中拴好,家中自备火把、金属脸盆等器具。一旦遇到“狼”,在拨打110报警之前,可起到吓阻作用。

  行动 本报记者参与夜巡

  灵珠山派出所民警介绍,为防止疑似狼的动物出来伤人,每晚都有荷枪实弹的民警驾车夜巡。晚上一过7时,他们会开车沿着山坡转上一圈,然后在村里转上一圈,晚上9时许又巡逻一次,前后近4个小时。“这只动物行踪飘忽不定,不是每天都能见到,也不‘守时’,但我们每天都要巡逻。”民警介绍道,他们下一步将联系有关部门将“狼”捕获,以确定它的真实身份。截至昨晚截稿,民警又开始沿山巡逻,而本报记者也跟随民警参与,试图找出“狼”的踪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