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平均每天5人猝死 心肌梗塞成第一杀手

来源:QTV-今日-- 2012-08-10 11:06:40 字号:TT

    前不久,浙江25岁女主播郭梦秋突发心肌梗死不幸离世,再次引发人们对“心”的关注,根据市卫生局发布的2011年青岛市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报告,去年我市死于急性心肌梗死的人数达到了4449人,急性心肌梗死也成为了心脏死亡的第一位原因。记者从阜外医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就有十多例因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患者,最年轻的只有23岁。

    从120急救中心一到七月份的院前急救接诊记录来看,猝死患者

占了26%,共1148人,而且半数以上没有任何先兆,救治成功率较低。猝死人群中,中轻年所占的比例逐年上升。与老年人发病原因不同,年轻人发病前通常有明显的诱因,比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过度疲劳。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上班族”,七成表示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压力大,需要调节,而且平时即便不舒服,也很少注意身体发出的一些小“警报”。医生提醒,预防猝死关键在于健康意识,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不吸烟,少喝酒,控制“三高”,最好定期到医院体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