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等10城市试点4G网络 上网速度提高几十倍

来源:大众网-- 2012-08-10 11:06:40 字号:TT

    8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下发了《关于同意中国移动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的批复》,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10个城市成为中国移动第二批TD-LTE扩容工程试点城市。

    根据总体方案,中国移动将陆续投入4.8亿元,在青岛规划建设910处宏基站,550处室内分布系统,主要覆盖区域包括: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全部区域,崂山区的高科园区域,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目

前,青岛移动公司正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工程准备工作,下一步在基站选址、新建管道、室内布线、业务推广、舆论引导等方面需各级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的密切配合。

    据介绍,TD-LTE是第四代移动通信(4G)重要技术标准之一,是一种专门为移动高宽带应用而设计的无线通信标准,其上网速度快,能够达到TD-SCDMA技术的几十倍,也使无处不在的高速上网成为可能。(记者王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