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前瞻:男乒从不恐韩卫冕在望 马龙或将受重用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8 15:45:21 字号:TT

王皓/马龙双打对阵俄罗斯

    北京时间8月8日,伦敦奥运乒乓球赛场进入收官日,压轴大戏男团冠军争夺战将精彩上演,卫冕冠军中国男乒与上届铜牌得主韩国男乒一较高下,四年前中国男乒在半决赛3比0血洗韩国,而四年后已补充打法更先进的新兴力量中国队,比仍以三杆老枪为主的韩国队显然底气更足,卫冕悬念不大。从最佳阵容安排,半决赛独砍2分的马龙仍可能担纲第一单的重任,双打配置则为王皓/张继科更佳。

 

   和中国男足的“恐韩”截然相反,中国男乒始终让韩国球手有“恐中”症。之前中国男乒自1997年以来连续第15次在男子团体决赛中战胜韩国队,上一次中国男团输给韩国男团还要追溯到16年前,当时世界杯团体赛,一心卫冕的中国队被韩国人淘汰出局,而之后团体赛就再也没输过韩国,近八年交手中甚至都没丢过分,在北京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当时,马琳在首盘中以3比2力克 吴尚垠,王皓在第二盘中以3比1战胜 柳承敏,王励勤/王皓在第三盘中以3比0完胜尹在荣/吴尚垠。

    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上,北京奥运会“三驾马车”只有29岁的王皓来到了伦敦,另两位人选换了同为24岁的张继科和马龙,这两个新生代代表人物技术全面、实力超一流,在新奥运周期表现突出,已经具备抢班夺权的能力,此前功勋卓著的马琳和王励勤甘心做师弟们的“陪练”,这些都印证中国男乒整体实力的强大,一代新人换旧人,也是国乒长盛不衰的秘诀。而韩国队仍是以三杆老枪参赛,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都已年过30,尽管不缺比赛经验,但竞争力却不如以往,从八强战苦战五盘才险胜弱旅葡萄牙就可见一斑。

    中国队三位队员实力平均,对韩国队战绩皆过硬,排阵可以多种选择。对于韩国队来说;调兵遣将则比较“死”,因为削球手朱世赫只能单打,注定他将成为韩国队的第一单打,而吴尚垠和柳承敏配对双打,从状态以及对中国队员威胁性来看,甚至不如半决赛与中国队交手的德国。当然尽管韩国队团体赛多年从未应中国,但单打曾有过爆发,朱世赫对三虎都有过胜绩,吴尚垠击败过王皓和马龙,柳承敏胜过王皓,如果韩国人在没有包袱下搏杀,还是不能小觑的。

    决赛阵容安排上,主帅刘国梁或许会让在半决赛上独得两分的马龙继续担纲第一单打,对于马龙来说,如果继续半决赛的发挥,始终相信自己,那么他就能够完成任务。尽管张继科半决赛输给波尔,但这位新科男单冠军调节能力很强,决赛仍可能在前两场单打亮相,而双打为王皓/张继科为最佳,之前这对组合已经经受了三场比赛的考验,而老将王皓则作为压阵之人,大赛经验丰富的他一向在团体赛中战绩显赫,如果前面年轻选手除了问题,他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中韩决战会面临一定的考验,但只要三虎将正常发挥出水平,顶住压力,这枚金牌不会旁落。届时,张继科将一届收获两金,王皓拿到第二枚奥运金牌,马龙则终于成为奥运冠军。

    铜牌战在上届亚军得主德国队与首度闯入四强的中国香港之间进行,从实力对比上看,拥有波尔和奥恰洛夫两位世界一流水平的德国队相对处于上风,不过中国香港如能延续八强战力挫2号种子日本队的状态,争取铜牌也并非可望不可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