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0大在建工程被曝光 中海玫瑰庭院等被整改

来源:大众网-- 2012-08-08 13:30:36 字号:TT

    8月7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报了十大在建工程、21家施工企业、12个项目经理、3家监理企业。记者了解到,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工程劳务分包、劳动用工行为,完善建筑业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岛城对市内四区117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发现问题的工地项目,均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并进行了复查。

    8月7日,记者了解到,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日前针对企业用工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根据

检查结果显示,市内四区在建工程项目117个,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21家施工企业、12个项目经理、3家监理企业、3名项目总监进行了扣分处理,扣除考核分数总和为910分。

    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报显示,人民路285号改造二标段、伟东城市广场乐客城商业区装饰工程、青岛中海玫瑰庭院、苏宁电器青岛物流配送中心等十大在建工程被曝光。

    通报中列举了专项检查中反映出来的四大类问题,分别是:违法分包现象仍未杜绝、劳动用工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持证上岗率有待提高、施工现场资料管理不规范。

    在违法分包一大类的问题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包括三大类,分别是:1.个别总承包、专业承包企业将工程违法分包给无资质的劳务队伍,存在使用隐性“包工头”问题;2.少数劳务分包企业超越资质范围承包工程;3.发现有私刻企业公章,盗用企业资质承揽工程的问题。

    除此之外,问题还包括施工现场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资标准不符合实际情况;个别施工现场存在代签或不签劳动合同现象;个别总承包、专业承包企业以自有工人的名义非法用工。

    “我们对存在的问题均责成企业限期整改,并进行了复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报介绍说。

    问题较多的项目(部分)

    工程名称:苏宁电器青岛物流配送中心钢结构库房 建设单位:青岛胶宁苏宁电器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人民路285号改造二标段 建设单位:青岛联创实业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青岛中海玫瑰庭院 建设单位:青岛中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工程名称:伟东城市广场乐客城商业区装饰工程建设单位:青岛百通伟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专业承包单位:中建八局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名称:伟东城市广场乐客城商业区装饰工程 建设单位:青岛百通伟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专业承包单位:青岛市鑫光正钢结构材料有限公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