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0条最堵人行道:僵尸车长期霸占 竟变收费停车场

来源:大众网-- 2012-08-08 13:30:27 字号:TT

    人行道本是为行人专用的,然而记者通过三天的走访发现,青岛繁华路段7成以上的人行道都被轿车占据,盲人道成了真正的“盲”道。甚至多条人行道被恶意改成停车场,公开出售月票。近期记者调查青岛云霄路、闽江路、漳州路、台东八路等发现,些路段的人行道堂而皇之地变成了周围酒店的停车场。多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心生疑惑:如此明显的违法行为,为何一直就没有人管呢?城管称,车占人行道猖狂,将和信报一起对违法占道的人行

道停车乱象进行整治。

    现象

    人行道没空过,盲道真“盲”了

    在漳州路附近中环广场的段先生每天最头疼的事就是上班停车问题,每天在漳州路附近上班、居住、购物的私家车主很多,漳州路从早上7点半开始,各种车辆就将周边的停车场、人行道占据。运气好时,段先生还能在人行道上找到一个空位,但经常是人行道早已停满了车,无处可停。他说他的同事中有人为了停车方便,将以前开的轿车卖了换了一辆越野车,以便开上石阶。

    住在云霄路的陈先生每天傍晚出去散步时,总是走行车道。他说:“云霄路的人行道就从来没有空着的时候,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到凌晨,大巴车、轿车停得满满的。散步只能走行车道,特别危险,边走路边躲着来回的车。

    在漳州一路与燕儿岛路交叉口附近,私家车、货车占用人行道的现象更为严重,记者细数了一下,竟然有40余辆车停在人行道上,其中以私家车居多,硬是将原本顺畅的人行道变成了“死胡同”。市民刘女士说,人行道上都专门修建了盲人道,但现在这些盲人道上全都停着车,盲人道几乎都看不到了,真的成了“盲”道。”

    “僵尸车”长期占据人行道

    在漳州二路开服装店的任女士称,自己门前的人行道上有时有些私家车主趁着没人注意将车停在门前,然后两三天不见人来开车。有时想等车主来后给对方一些警告,但对方车主却不知何时又悄悄将车开走。“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今年三月曾有一辆红色丰田轿车在我们店门前停了一个多星期,每天早上自己开车来店里,都没地方停车。我的车只好停在路边,还被交警贴了罚单,当时气得真想把那辆车砸了。”

    除了一些人流比较大的人行道,一些小区的周边也有这类长期停在人行道上不开走的车,有的甚至落满灰尘,成了“僵尸车”。

    火车站附近这类“僵尸车”更为严重,记者发现,火车站周围的小路上停满了轿车。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有些市民坐火车去外地,开车来火车站,嫌火车站的停车场费用太高,就将车停在周边道路的人行道上。有的车五六天才能开走,也有的一个月了还没开走,这种“僵尸车”将人行道堵得死死的,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