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啤酒城建4座豪华公厕 空调降温外观如别墅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2-08-08 06:48: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记者从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办公室获悉,为了让游客在“哈”啤酒后更“方便”,啤酒节专门在世纪广场啤酒城修建了4所便民公厕,共700平方米,分别分布在广场品酒演艺区、啤酒品饮区、嘉年华娱乐区。目前,世纪广场啤酒城的公厕全部建设完毕,已投入使用。

    科技材料铸准5星级公厕

    游客从南大门进入世纪广场啤酒城后向左前方望去,一幢精美的红瓦欧式建筑映入眼帘,这是

啤酒节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准5星级公厕。

    公厕顶部全部采用红色塑料瓦,而没有采用传统的砖瓦,这种塑料红瓦吸热多、散热快,节日期间,游客即使置身公厕内也不会感到燥热,同时塑料红瓦可降解性强,环保性好,最大程度上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

    同时,公厕外墙采用从日本进口的外墙板,下面为棕色墙体,上面为暗黄色墙体,抗震能力强,隔热性好,并能有效防止紫外线。

    另外,为让残疾人上厕所更方便,啤酒节办公室在公厕内设立残疾人单间,并安置在公厕服务人员休息室旁边,方便服务人员随时帮助残疾人士。同时,在单间内特意安装上洗手盆,游客洗手既近又方便,服务更加人性化。

    为了保证室内空气清新,男女厕所内安装了高能电子空气除臭设备,各设8扇长窗,将异味影响降至最低,让游客在激情狂欢之后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方便环境。同时,公厕内照明采用吸顶灯,节能美观,保障公厕夜晚的正常照明。

    空调降温 清凉如厕

    除位于南大门附近的公厕外,还有三个公厕分别位于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东侧、啤酒品饮区青岛纯生啤酒大篷南面、嘉年华游乐区世界啤酒嘉年华南侧,其内部全部铺设地板砖,为防止地面湿滑,还将铺防滑地毯。此外,公厕内部还安装了空调,让游客在如厕时也不会感到燥热,并由专门人员每天对公厕进行定时清理,确保公厕卫生达标。

    另外,啤酒节环境卫生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将保洁人员划片分区,各司其职,同时,公厕与地下污水管网接通,性别比例设置合理,厕所在高温下也没有异味。(记者 王安 通讯员 隋冲 宋昊)

    相关报道:啤酒节首设近百个休息凳

    为给参节游客提供最舒适的休闲环境,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内新安装了88个便民凳,解决游客休息问题,让游客在城内尽情“哈”酒,尽情狂欢,享受夏日激情。

    据悉,近百个便民凳分设在啤酒城品饮区主干道东侧,与各啤酒大篷隔路相望。便民凳不仅便于游客休息,也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哈”完酒,和新老朋友一块谈天说地、“侃大山”,惬意非凡。

    便民凳简洁、大方的设计于啤酒城相得益彰,每个便民凳整体长1.2米、宽55厘米,这样一个便民凳最少可坐4人,每隔3米就有一个,利于寻找。

    考虑到游客的舒适度、夏天天气、办节时间长短等问题,便民凳的木板采用柳桉木材质。据悉,柳桉木板磨光性好,表面采用冷色系,不仅看起来醒目易寻找,而且还能缓解游客夏天烦躁的情绪。胶粘性差加之凳子主体的镂空设计,使凳子吸汗、透风的特点得到加强,大大提高游客坐在上面的舒适度。此外,柳桉木握钉力很强、坚固程度很高,一些木质防盗门就采用柳桉木,安全性很高,不会因为游客重量和数量问题而产生安全隐患。

    便民凳下方由五莲花石柱支撑,五莲花结晶颗粒细而均匀,手摸上去感觉十分细腻,不会轻易将人体皮肤蹭伤。五莲花石材色泽古朴典雅,且硬度较高、耐磨可保持百年以上。便民凳整体设计克服了传统木质长椅铁架易生锈,木条易折断的缺点,保证便民凳可长久使用。

    由于柳桉木与五莲花石材的密度比较大,一个便民凳的重量达几百公斤,游客坐上去很难使其发生移动,不仅保证了游客落坐时的人身安全,也维护了城内场地的秩序。(记者 王安 通讯员 隋冲 路兴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