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前瞻:男乒胜弱旅无悬念 提升双打成重中之重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5 12:09:09 字号:TT

    当地时间8月5日,2012年伦敦奥运乒乓球团体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已经产生四强席位的女团赛事将休战一天,男团则进行1/4决赛的角逐,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争夺四强席位,后者难以给强大的中国队制造威胁,对于中国男乒来说,亟待解决在首战暴露出的双打问题,以避免更强大的对手以次作为攻破“中国长城”的突破口。

    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男乒首轮比赛3比1战胜俄罗斯,其中双打丢了一分,注定

无法复制北京奥运会一分未丢夺冠的辉煌。尽管俄罗斯队世界排名不高,但因近年来涌现一批出色的年轻选手,实力与上届奥运相比已有不小所提升,在去年世界杯团体1/4决赛就曾给中国队一次下马威,斯卡申科夫战胜了马琳,双打斯卡申科夫/什巴耶夫击败马琳/王皓组合,最终中国队凭借三场单打上的胜利以3比2险胜。本次交手,中国队又在双打上丢分,王皓/马龙苦战5局负于斯米尔诺夫/什巴耶夫,可见双打上的问题绝非偶然性。

    中国队1/4决赛对手新加坡队,与俄罗斯队相比,中国队对同属亚洲队伍的新加坡队更加熟悉,高宁、杨子和詹健均是前中国选手,中国三虎对他们技术特点了如指掌,而从以往战绩上看,无论是团体赛还是单项赛事,无论是王皓、张继科还是马龙从未输过新加坡队一分,此役中国队获胜问题不大。届时中国队可能会尝试新的双打,王皓/张继科或马龙/张继科的配对也许会亮相,找出一对配合更默契、威慑力更大的组合成为中国队目的之一,以便在接下来面对德国、日本或韩国等强队时可以排出最佳阵容。

    上届亚军德国队与奥地利队相遇,作为同样来自欧洲的两支球队,双方同样知己知彼,从实力上讲,拥有波尔、奥恰洛夫以及新星鲍姆的德国队更胜一筹,他们已经称霸赛多年,而奥地利队阵容中,两位老将施拉格和陈卫星难以与波尔和奥恰相抗衡,小将加尔多斯或许可以冲击一下,但不足以给德国致命一击,因此德国进四强希望较大,之后在半决赛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

    下半区两场1/4决赛中,2号种子韩国队和3号种子日本队有望战胜对手会师半决赛。韩国队首战3比1击败朝鲜,八强战对手是葡萄牙,无论是蒙泰罗还是阿波罗尼亚想要击败韩国三老( 吴尚垠、朱世赫、 柳承敏)难度不小,悬念只是韩国队以什么样比分胜出而已。日本和中国香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场对决有一定的对抗性,但日本整体实力占优,胜出的希望更大一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