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自由操前瞻:邹凯力争卫冕 内村航平最具威胁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5 12:00:35 字号:TT

邹凯力争卫冕自由操

    北京时间8月5日21时,伦敦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于北格林威治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第一天的单项决赛中共进行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和男子鞍马的三项决赛,而中国队仅有邹凯一人以预赛第一名身份进入男子自由操的单项决赛当中,并为卫冕该项冠军而努力。

    邹凯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此次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卫冕之战。邹凯的自由操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之一,而拥有最高难度6.9的邹

凯也的确是自由操夺金的绝对大热门。从邹凯在该项预赛和决赛当中的表现来看,邹凯这套6.9难度的动作相较于去年东京世锦赛更加成熟。东京世锦赛上,邹凯在做前直720接前团360这个动作时出现深蹲,直接影响了他的完成分。而战胜他最终夺冠的是邹凯在自由操项目上的最强劲敌日本全能王 内村航平。当时内村航平的难度本来被认定为6.5,但是日本队却通过申诉将难度上调至6.7,而就是这0.2分将内村航平送上了冠军领奖台,邹凯屈居亚军,巴西名将海波里托和以色列的沙迪洛夫并列获得第三名。

    5日的决赛我们将不会见到海波里托的身影,邹凯的最大劲敌依然是内村航平。这位当今难以撼动的全能王在自由操项目中也有6.7的高难度,而且内村航平以动作质量高、规格好并且稳定而著称。以预赛成绩来看,虽然邹凯排名第一,但是必须考虑到邹凯的难度比内村航平高0.2,但是总分邹凯只比内村航平高了0.067分,邹凯的完成分不足9分,但是内村的完成分却有9.066。所以,邹凯想要战胜内村航平,仅靠难度是不够的,他还需要更加稳定而出色地发挥,如果邹凯的完成分达到9分,那么他的卫冕之旅应该会更加顺利。

    除了警惕内村航平以外,意大利的沙迪洛夫也不能忽视。作为2011年东京世锦赛铜牌得主,沙迪洛夫虽然预赛采用了6.6难度成套,但他同样具有6.7的成套,从东京世锦赛到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沙迪洛夫的表现都很稳定,预赛的完成分也达到了9.033。还有资格赛排名第三的罗马尼亚的科兹奇,他也有6.7的难度,从资格赛成绩来看科兹奇比邹凯低0.167分,可见科兹奇的完成分也高于邹凯。不过凭借难度6.9的成套,只要邹凯不出现失误,科兹奇和沙迪洛夫要想挑战邹凯还有一定的难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