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前瞻:吴敏霞何姿谁接班郭晶晶 中国望七连冠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5 11:56:14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点,吴敏霞何姿将出战女子三米板决赛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2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三米板决赛角逐将展开激战,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作为双保险几乎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梦之队很可能该项目实现七连冠。吴敏霞若能登顶就将实现大满贯壮举,而何姿也不会放过继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之后,成为第四位在该项目折桂的中国选手的机会。

    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梦之队

的优势项目,跳水皇后高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两次夺冠;另一位跳水皇后伏明霞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实现蝉联,还是一位跳水皇后郭晶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顺利卫冕!看来这个项目,不但观赏性强,而且很容易诞生跳水皇后。

    谁是郭晶晶接班人?吴敏霞和何姿这次直接PK将给出答案。吴敏霞和何姿配对,前几天她俩刚刚赢得伦敦奥运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吴敏霞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三连冠运动员,也是伦敦奥运首位实现卫冕的中国选手。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何姿凭借双人项目金牌,也赢得职业生涯奥运首冠。

    吴敏霞的荣誉大多是在双人项目,直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她才赢得首枚世锦赛单人金牌,而在世界杯她的战绩要出色得多,她在2006年、2008年、2012年三次夺冠,并且前两次都是击败了郭晶晶。如果吴敏霞伦敦奥运圆梦,就将成为女子跳板的大满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选手 ,而且她将以4块奥运金牌追平郭晶晶、王楠、张怡宁、伏明霞。

    吴敏霞和何姿在新奥运周期大赛总共三次交手,吴敏霞2胜1负稍占优势,2010年世界杯何姿以395.55分夺冠,卫冕冠军吴敏霞由于在107B动作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以总成绩371.05分不敌何姿屈居亚军。2011年世锦赛吴敏霞发挥稳健,而何姿205B出现失误,吴敏霞以1.7分的微弱优势折桂。2012年世界杯吴敏霞以3.55分的优势问鼎。

    不过何姿近两次输给吴敏霞是因为有伤,伦敦奥运她已经摆脱伤病干扰。女子三米板得分纪录,郭晶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415.35分是国际比赛的纪录,2009年全运动的421.20分是国内比赛的纪录。吴敏霞和何姿近两年都有好几次突破400分,而何姿2011年全国锦标赛更是以410.70分力压吴敏霞夺冠,成为郭晶晶外,唯一的410分小姐 ,这也证明了她的能力。

    吴敏霞拥有跳水第一身材,空中动作舒展,美感指数更高;何姿以弹跳好,动作有力著称,视觉冲击力更大。在预赛里吴敏霞387.95分排名第一,何姿363.85分位列第二;半决赛吴敏霞394.40分独占鳌头,何姿354.50分排名第二,状态上吴敏霞似乎稍胜一筹,赢面也稍微大一点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