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著名扒手老妖婆现身 太出名不敢去台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07:31:13 字号:TT

青岛著名扒手老妖婆现真身

青岛著名扒手老妖婆现真身

  2002年第一次伸手扒窃,10年间先后29次因扒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因为自己的面孔被各公安分局反扒民警熟悉,只能不断更换盗窃地点……1日,52岁的岛城“著名”扒手“老妖婆”被市北公安再次抓获,目前在浮山后一家超市内查实的案件已经达到14起,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案发>>>

  超市内老扒手频现身

  “我们已经守候好几天了,就等着她再次

出手。”昨天,市北公安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们频频接到市民报案称,在浮山后一家超市内被人割包盗窃,同时市北公安微博也有关于这家超市内频发扒窃案件的举报。民警调取了超市内的监控发现,涉嫌扒窃的是一名妇女,尽管不断变换装束,但从身形和走路方式来看应为同一人,经过仔细辨认后,民警很快认出,这名嫌疑人就是最近10年来,岛城“最著名”的女扒手之一——“老妖婆”。经过部署,市北公安反扒大队、浮山新区派出所抽调警力在超市内守候,等待“老妖婆”再次作案。

  抓捕>>>

  设伏民警围住“老妖婆”

  前天上午9时30分,超市开门不久,反扒民警便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老妖婆”出现。“注意,可疑目标出现。”设伏民警相互提醒后,从不同角度紧盯着嫌疑人的一举一动。很快,“老妖婆”便跟在一名中年妇女身后,绕过一个柜台,双手突然贴近中年妇女挎在胳膊上的背包,几秒钟之后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并在一个角落里弯下身子,往鞋里塞了一团东西。“已经得手了,抓!”一声令下,民警从四处向“老妖婆”包围过去,将“老妖婆”堵住,没等“老妖婆”反应过来,就喝令她脱掉鞋子,果然,里面藏着700元现金。

  经核实,这700元现金正是从刚刚被“老妖婆”贴近的中年妇女背包里偷出来的,背包上留下了一道被刀片划破的口子。根据民警掌握的报案信息,结合“老妖婆”姚某的供述,民警已经查实了14起扒窃案件,涉案价值两万余元,其余的案件还在调查中。

  幕后>>>

  “太出名”不敢现身台东

  在审讯过程中,姚某交代她最近之所以一直在浮山后的这家超市作案,是因为过去经常去的一些超市、商场已经把她当成了头号防范对象,每到一处只要一露头,便会被民警和保安盯上,尤其是台东商圈内的多家大型商场,甚至是服务员都能认出她的相貌。

  记者了解到,52岁的姚某从2002年第一次盗窃被抓,10年间已经因扒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9次,至今身上还背负着没有处理完的扒窃案件,正处在取保候审期。而且,在各公安分局的反扒大队里,她的照片都被张贴在非常显眼的位置,从许多派出所民警到部分公安分局的分管领导,几乎都能一眼认出她。

  如今,姚某每次外出扒窃时,只要连续两次在同一地方下手,就会格外小心,并扮出不同的装束,或者戴一顶大草帽,或者戴一副大墨镜。因为与反扒民警“打交道”的时间久了,如果发现自己熟悉的面孔,便会赶紧低头离开,绝不轻易出手。

  讲述>>>

  盗窃恶习让她失去了家

  昨天,在浮山新区派出所内,姚某一再表示自己“知道错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年轻时便开始有扒窃的习惯,结婚生子后依然改不了这个恶习,后来被丈夫发现后,说什么也不肯继续与她生活,办理了离婚手续。后来,姚某的儿子因为受到姚某的影响,参与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姚某更被亲人抛弃,如今连家也没有了,只能住在小旅馆里度日。“我给我哥哥打电话,他根本不来看我,我知道,他是丢不起这个人了。”姚某说,此次扒窃被抓后,她给哥哥打电话要求保释,结果对方一听当即挂断了电话。(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