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女足-美国1-0朝鲜获三连胜 小组第一挺进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1 11:33:00 字号:TT

伦敦奥运女足小组赛朝鲜对阵美国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0点15分(英国当地时间7月31日17点15分),2012奥运会女足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的比赛正式打响,结果卫冕冠军美国队1-0战胜亚洲劲旅朝鲜,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头名身份强势晋级八强。第25分钟,瓦姆巴赫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摩根突破重围输送炮弹 瓦姆巴赫垫射破门所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比赛焦点

   

 美国女足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伦敦,4年前的北京,美国队在决赛中和巴西激战120分钟,最终凭借洛伊德的绝杀第三次获得奥运会女足冠军。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美国前两战全胜提前出线。而朝鲜在小组赛前两战中1胜1负拿到3分,此战若是失利,能否出线将看别人脸色。美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在历史上有过4次交锋,美国3胜1平保持不败,进10球仅丢2球。

    精彩回放

    第7分钟,瓦姆巴赫禁区内右脚倒钩射门将球打进,可惜越位非常明显,进球被判无效。第15分钟,瓦姆巴赫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摩根中路接球后顺势抹入禁区,紧接着左脚劲射却击中远门柱弹出!第25分钟,美国队率先取得领先,摩根禁区内巧妙停球后左脚一塞,瓦姆巴赫门前右脚轻松推射破门,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进球后美国队做出波浪式集体庆祝动作。第41分钟,摩根禁区内穿裆直塞,瓦姆巴赫跟进右脚铲射再次击中门柱!奥雷利跟进补射又踢在边网上。上半场结束,美国暂时1-0领先朝鲜女足。

    易边再战,第47分钟,金淑京一脚射门未能命中目标,这是朝鲜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攻门。第49分钟,赫斯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她的左脚挑射高出横梁。第81分钟,崔美京侧面铲倒切尼吃到第二张黄牌,积累两黄被红牌罚下!第86分钟,崔恩珠突然一脚远射打偏,错失最后的扳平良机。最终,美国队凭借瓦姆巴赫的进球1-0力克朝鲜,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美国女足主帅皮娅对球队三战全胜、头名出线表示非常满意,同时认为更艰巨的挑战将从淘汰赛阶段开始。而打入唯一进球的头号功臣瓦姆巴赫对自己能够取得进球非常高兴,同时也称赞了队友摩根的精彩助攻。

    媒体评论

    伦敦奥运会官网在比赛结束后高度评价了美国女足的全胜战绩,国际足联官网也以“美国完美表现闯入八强”为标题进行了相关报道。而著名媒体ESPN则用“第一的力量”为题,称赞了美国女足作为夺冠头号热门的统治级表现。

    双方出场阵容

    美国(4-3-3):

    门将:1号索罗

    后卫:6号勒佩尔伯特、16号布赫勒(75分钟,4号绍尔布伦)、3号拉姆博内、5号奥哈拉

    中场:10号罗伊德、15号拉皮诺埃(46分钟,17号赫斯)、9号奥雷利

    前锋:12号切尼(83分钟,8号罗德里格斯)、13号摩根、14号瓦姆巴赫

    朝鲜(4-4-2):

    门将:18号吴昌兰

    后卫:2号金南熙、3号金明琴、14号凤善花、20号崔永欣

    中场:6号崔恩珠、7号李艺京、8号全明花、11号金清心(80分钟,12号金恩香)

    前锋:10号尹贤姬(31分钟,21号金淑京)、16号金成基(63分钟,9号崔美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