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60岁莒南人脑死亡儿子代父来青捐器官 5人重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1 06:04:26 字号:TT

60岁莒南人脑死亡儿子代父来青岛捐器官 5人重生

    “我决定了,父亲虽然不行了,但可以让他的器官留下来,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昨天中午,在黄岛开出租车的陈淑臻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替父亲捐出器官,挽救别人的生命。他60岁的父亲陈希玉因意外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经抢救已无力回天,在医学上被判断为脑死亡。昨天晚上9时30分,专家开始手术摘除陈希玉的肾脏等器官。陈希玉器官的分配、移植将在省、市红十字会全程监督下进行。昨晚10点45分,陈希

玉被推出手术室,他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只眼角膜被取出,在青岛三家医院,将分别移植给五名患者,据了解,肝脏移植手术昨晚已连夜进行,两个肾脏的移植手术将在今天举行,两只眼角膜也将在本周手术移植。陈希玉是我市第二例器官捐献者,也是首例在本地实施的器官捐献。

    老人意外摔倒脑重伤

    “7月28日下午2时许,一名好心的路人拨打120报警称,在开发区峨眉山路22路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了一名老人躺在路边,120急救车迅速将患者送到医院。经过CT检查,这名伤者有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和硬膜下水肿。”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邹晓光介绍,一直到7月30日上午,医护人员从伤者身上发现了身份证,这名伤者叫陈希玉,老家是临沂莒南的。“我赶到医院的时候,父亲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医生判断为脑死亡。”陈希玉的儿子陈淑臻说,他们老家是临沂市莒南县,2000年来到青岛开发区打工,7月28日中午父亲在家吃完饭出去溜达,没想到再次见到父亲就变成了这个样子。经过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现场调查确认,陈希玉身上没有明显外部刮擦伤,属于意外摔倒受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